.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23 訪客 在線上

新春探訪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一, 18 二月 2019 14:56

兩位女兒過去幾年的農曆新年,總會問我一句話,爸爸為何沒有人來我們家拜年?我說沒有人來不要緊,我們反應要去拜年,豈不更好嗎!
今年我邀請兩位女兒和我們夫婦一齊出去拜年,主要是去探一些年紀較長的親友、教友和朋友。多謝兩位女兒的順服,前後跟我們去探了五位長者。探訪他們的目的,是希望能夠在新春的日子,傳遞上關心、傳遞上耶穌的祝福、傳遞上我們對他們的尊敬。
農曆新年是一個好機會,當我們向對方說要來拜年的時候,絕大部分都不會抗拒,所以我捉著這機會,帶著女兒一家四口去拜年。很特別,老友記見到我兩個女兒,他們都很開心,其實她倆坐下也沒多說甚麽。通常都是成人去探長者,較少有年青人願意跟隨父母去探長者,所以當老友記見到我兩女兒的時候,他們都很開心,滿有笑容隨即「利是」遞到。其實利是倒是其次,能夠一家四口去傳遞一份愛與關懷,加上耶穌的祝福禱告,這就是我最基本的心意了。
今年除了邀請兩位女兒一齊探訪,神給我一個感動,邀請執事會主席阿Joe,及神學生鍾姑娘,一齊去探訪一些住在劏房的基層弟兄姊妹。很想藉著這探訪行動,向他們表達教會是關心他們,教會是很想明白他們的處境,支持他們。所以多謝阿Joe和鍾姑娘,與我一齊去探了三個住劏房的家庭。至今我已探訪 13個家庭,在我計劃中還有7個家庭想去探,坦白說是有點疲倦,但能夠趁著這新春日子,將牧者的關心,基督的祝福,傳遞給弟兄姊妹和老友記,我就心滿意足了。
今年神給我第二個感動,就是要我預備《大字福音日曆》,我預備了八個要送給八位老友記(盡量給未有信仰的),希望他們每日揭一頁的時候,便看到一句聖經金句,每日一句進入他們眼中,求上帝的說話,在他們心裏開花結果。另外神還給我第三個感動,就是要我向老友記派利是。於是我預備了三封「大利是」送給老友記。其實很多老友記我也很想向他們派利是,只是我的財政預算今年只能夠送出三封大利是,所以今年收不到的老友記,並不是我不想祝福你們,明年吧,明年一定給你們。希望每一位老友記都健健康康,能收到我的大利是。
聖經說「施比受更為有福」。弟兄姊妹,牧師鼓勵你趁著農曆新年,去探訪身邊的老友記;趁著新春的日子,向你身邊的老友記送上一封大利是,表達你對他們的敬意與愛意。縱然這些老友記是與你同住的父母或是與你同住的長輩,我也鼓勵你,在這新春日子,額外送他們一封大利是,小小的行動表達了你這晚輩背後的一份愛意和尊敬。千萬別想我已經每個月有比家用,其實農曆新年是一個好機會額外送一封大利是,你會氹得老人家很開心,嘗試去做啦。
弟兄姊妹,新春的氣氛仍未過去,趁著未來這個星期,計畫去探訪一些身邊的老友記,又或是你小組的弟兄姊妹,記得要預備一份小小的心意送上(不一定是大利是),相信他們會很開心。教會今年是「福音年」,新春探訪是福音工作的預工,請你們積極計劃和預備,深信這些探訪,你早晚會經歷「施比受更為有福」。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