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8 訪客 在線上

我是誰?主僕而已!
作者是 鍾曼瑩姑娘   
週一, 25 二月 2019 16:58

收到牧師邀請於牧函中分享《自我介紹》。自我介紹的用意是讓人認識自己。但要認識一個立體的人,又怎能以平面而“硬繃繃”的工具來代勞呢?但既然有此機會,就盡能力一試吧!

別人形容我多數是以喜樂,樂觀,積極等字眼,的確,這是信主及成長後的我。但如果我生命中沒有遇到神,仍會是這樣嗎?所以我先介紹一下從前的我吧!

我是家中細女,有一兄長,但我並非如大家想像的「掌上明珠」般被寵的孻女,因為家境困難,小時候就要靠執報紙及賣汽水罐來幫補家計,父親與先母是以運輸為生,所以不用返學的日子,我與哥哥的娛樂就是“跟著開工”。我由小時候開始,便明白生活艱難,所以很明白箴言10:4中所言:「手懶的,要受貧窮;手勤的,卻要富足」的道理;但勤力並沒有為我們帶來穩定的生活。

中五畢業後便要趕快出社會工作。但神在工作方面給我的祝福,補足了我家中的缺失,在社會中打滾了20年多,當過運輸(嘩!家族生意呀!),文員及出版行業的打雜,學識平平,但因著勤勞忠誠,往往遇到好機會及好上司欣賞,總是受寵的角色,這似乎是上帝的巧妙安排,我在工作環境中,常得到在家中〝孻女〞般的寵愛。上帝絕對是公平的,您看到嗎?

家中的困難特別多,經濟問題是我家多年的負擔,我家曾試過兩次要面臨申請破產的危機,社會不景氣令父親運輸生意長期負債,但上帝要我們明白,破產並非祂的心意,未能成事。但另一邊廂,或許壓力過於人所能承受,媽媽患上了乳癌,我便開始長大了,一邊代替媽媽全力支援爸爸,亦要代替爸爸貼身照顧媽媽,思考人生意義何在,「嫌命長」確是我與爸爸的心態反映,放在我們面前的只有絕望,何喜之有?猶記得當年守候媽媽流離之間,我坐在醫院的走廊,望著空洞無人的排椅,想起了詩篇90篇,多唏噓!但仍能感恩的是她決志信主後離世。雖然人終須一死,但在她患病治療過程中的恩典,明顯至極,夫復何求?

至於剩下來的人,因著上帝的介入,局面竟然經歷180度改變。聖經話語成了我心靈中的舵,我看清上帝的能力及人的軟弱,媽媽過身後,如非上帝的安慰,爸爸亦撐不過去,處理完傷痛,上帝便出手處理我家中的債務,最後我們明白要改變生活環境,從零開始竟見曙光,爸爸亦於生死邊緣間決志信主,我們的生命重新注入盼望,得上帝的拯救,無以為報,亦深感神改變生命的力量,所以便以人生下半場來回應上帝的呼召。

「命」是上帝買回來的,應屬主,為主用,所以您問「我是誰」?只能回答…「主僕而已」。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