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7 訪客 在線上

傳福音小錦囊
作者是 吳健暉牧師   
週一, 11 三月 2019 15:06

傳福音有時很尷尬,原因當然很多,可能是因為對方的身份是長輩或是日夕共對的親人,故此難以開口,害怕被拒絕,不知道日後如何面對對方等等。

然而,最尷尬的是,當對方提出一些有關基督宗教的時事醜聞,例如天主教會如何包庇犯孌童的神父,例如上月著名牧師被告「性騷擾」,例如本週鬧得熱哄哄的聖公會退休牧師涉嫌欺騙年老教友的豪宅...等等。縱使某些事故仍然未有定論,然而,我們都期望一些教會領袖擁有高於常人的品格,行事為人對得起主,成為眾人的楷模。故此,這些例子確實令我們難堪,甚至羞於道出自己基督徒的身份,以免別人視我們為一丘之貉。

那麼,當傳福音時,遇到對方提出這些問題,應該如何回應?
    ~~說這是「個別例子」?問題是,「個別例子」可真不少...
    ~~說他們是「假信徒」?問題是,你我都知道許多都是真實跟從主的門徒,況且,我們不是上帝,如何可以看穿人?如何斷言一個人是否真信徒?

為此,我有兩個錦囊介紹給大家︰
    一號錦囊︰「我知道這件事令你感到困擾,其實,令我也很困惑。我願意代對方為你道歉,期望你原諒。」當這錦囊一出,大多數的對象都會愕然,覺得你為何要為不關你的事承擔責任。其實,對福音對象來說,他最需要的是一個真實的基督徒見證,就是你的見證!你當時的態度,對對方意見的接納,在在影響他是否理解福音,如何投入信仰。

    二號錦囊︰「這些例子,正正說明人不能自救,每個人與生俱來的罪性,時刻都引誘著我們,就算是神父牧師,都只是一個蒙恩的罪人,都會犯罪,犯錯。」事實上,我們信主後仍有許多的老我,仍有許多的問題需要解決,我們不需、也不能成為一個完美無瑕的人,我們的得救,並不在於我們有罪與無罪,而是在於我們的「認罪」,覆蓋我們的,就是耶穌基督!(羅13:14)

    話說回頭,當我們感到其他「不良例子」令我們不甘於為他們道歉的話,不正正感受到耶穌當年如何為其他人的罪死在十字架上的痛苦嗎?我們作為一個蒙恩的罪人,不就是經歷過耶穌以無罪之身代替我們承擔罪責嗎?祂願意以自己無辜之身來代替有罪之人,我們作為基督徒,不也應該效法祂嗎?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