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5 訪客 在線上

棕樹主日,迎主進來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三, 17 四月 2019 11:13

「有許多上來過節的人,聽見耶穌將到耶路撒冷,就拿着棕樹枝,出去迎接他,喊着說:和散那!奉主名來的以色列王,是應當稱頌的!」(約翰福音12:12-13)

現進入大齋節的後期,今主日是「棕樹主日」,是記念主耶穌騎驢進入耶路撒冷,群眾持着棕樹枝歡迎祂,也是記念主在世上最後「聖週」的開始。祂將要面對出賣、羞辱、被補、審訊,釘十字架。
約翰記載這段經文,充份展現出政治味道。群眾喊著說,奉主名來的以色列王,是應當稱頌的。原來,群眾歡迎耶穌進入耶路撒冷,是期望耶穌能為他們推翻羅馬政權重建以色列國家,所以他們心中是要耶穌作改革的王。他們捉錯用神,耶穌進入耶路撒冷,是預備面對祂的受苦受害,並不是要滿足人的計劃,也不是要滿足人的期望,而是要完成天父所交託的旨意。

棕樹主日,我們歡迎主耶穌進入我們的心,讓祂來推翻我們的本我老我。其實我們相信耶穌日子久了,不經不覺已失去那真正的信仰,我們只期望耶穌每天賜福,每日保守,時刻同在。這全部都是為了自己的好處,但我們到底有幾多是思想著上帝的角度呢?有幾多是願意捨己,為神的國度而付出、犧牲、不計較的擺上。主耶穌,我知道當祢進入耶路撒冷時,祢是清楚群眾的期望跟祢的是截然不同,但祢沒有被他們的期望所影響,因為祢的國不是地上的國,祢要藉著祢的受苦、祢的死和祢的復活,重建天國在人間,上帝的管治進到人間,進入人心。
「耶穌基督的國度是屬靈的,不是從推翻政府開始,而是從推翻人們內心的自我開始。」求主的靈在大齋節的後期,賜我們眾人有謙卑反省的心,甘心地與那位受苦的主,一同經歷「生命本應是為主死去,而不是滿足自己的慾念;信仰本應是為主付代價,而不是消費信仰,蒙福享樂」。箴言16章2節:「人一切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清潔,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

今日基督徒,只希望只歡迎耶穌的賜福,但不要耶穌對我們有要求。所以,今日很多基督徒,小小事情已經可以決定主日不返崇拜;就是有返崇拜,也是遲到,屢次遲到。今日基督徒,很多都沒有奉獻,不要說十份之一,不要說二十份之一,就是五十份之一,也沒有拿出來,更甚的是,全年沒有奉獻。耶穌為我們付上生命,我們卻不願為祂付出上一點金錢。香港經濟開始不理想,更能驗出信徒奉獻的心志,是樂意還是吝嗇和計較。今日佐浸同工不足,有幾多信徒願意為主的教會主動一點,多做一點,多走一步。
其實我們都是在計算著,沒有真正的甘心樂意,但感謝耶穌,祂真的甘心樂意為我們付出一切。耶穌沒有和我們計算,祂為我們徹底付出,但到如今我們仍和祂計算,我們從沒有想過,為祂付出,為祂犧牲,為祂改變。暗地裡仍是計算。

棕樹主日,迎主進來,進到我心,徹底掌管!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