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9 訪客 在線上

父母的心事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二, 21 五月 2019 10:03

公假黃昏,說服一家人去球場打排球和羽毛球,輕輕鬆鬆運動,舒展筋骨。排球場內見有一對可愛的小兄妹,1至3歲左右,跟著爸爸學踢波,小妹胖胖的,走起路來煞是可愛。這情景勾起我的回憶,兩女兒年幼時,也是這樣趣緻得意。但日子過得真快,她倆已亭亭玉立,不再痴著父母,她們有自己的世界了;有時我講多一句或問多一次,她們也嫌我囉嗦兼長氣。當晚使我想起這首歌《時間都去哪兒了》,甚有感觸,歌詞如下:

「門前老樹長新芽,院裡枯木又開花,半生存了好多話,藏進了滿頭白髮。

記憶中的小腳丫,肉嘟嘟的小嘴巴,一生把愛交給他,只為那一聲爸媽。
時間都去哪兒了?

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生兒養女一輩子,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時間都去哪兒了?

還沒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柴米油鹽半輩子,轉眼就只剩下滿臉的皺紋了。」

做兒女的請留意,父母其實為我們付出了很多,有些是你知,但更多是你不知的,他們不求回報,只鼓勵你能多跟他們溝通傾談,用少少時間陪陪他們吧。

教會的雙親節(26/5)快到,兒女們呀,我再說個故事給你們聽:
『有一個富翁年紀大了,他知道將不久於人世。回顧一生想想有甚麼未了之事,忽然想到在保險櫃裏還有很多借據。這些錢已經借出多年,那些親友依然貧困。為讓子孫避免日後的困擾,富翁決定在臨終前,自己處理這批債務。他約齊了所有欠債的親友,自己倚在床邊的靠背上,床前擺著取暖的炭爐,爐火燒得正旺。富翁手拿大疊借據,對欠債的親友說:「我自知時日不多,也知道你們沒有能力償還欠我的錢,為了避免困擾,今天你們只要真心說一句感激的話,我就把借據當面燒掉,從此兩不相欠。」

從欠債最少的開始,第一個人說:「來世我願意做您的僕人。」富翁將那個人的借據放在炭爐裏燒了。接著,有人說:「來世我將變雞變狗,為您日夜守候。」富翁微笑著將那人的借據燒了。還有人說:「來世我將做牛做馬,為你耕田拉車。」富翁含笑,把一張借據燒了。又有人說:「來世我願做你的兒孫,永遠孝順您。」富翁開懷大笑,燒了借據。

他們一一說出內心感激的話,富翁也感到滿意。到了最後,只剩下一個欠債最多的人,他誠惶誠恐地上前說:「來世,我一定要做您的爸媽。」富翁聽了非常生氣,反問他:「你為甚麼不感謝我,反而罵我呢?」「老爺,您有所不知,這世間一切的債都有還清之日,只有兒女的債是永遠還不清的呀。」富翁聽了之後笑了,點點頭,然後燒掉最後一張借據,在床上安然而逝。』

養兒滿一百,長憂九十九,多跟父母傾偈,他們的憂心會減少一些,願主賜你們有孝心。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