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6 訪客 在線上

以真誠的愛而活
作者是 鄭蘭英姑娘   
週三, 19 六月 2019 15:56

原本要以“父親形象”為題撰寫今週牧函,但因【逃犯條例】引起和平集會,及後更演變成騷亂,警方與示威者發生嚴重衝突,使多人受傷,作為牧者不得不也學習為此作出反思及回應。

先請大家原諒我的無知,因為我一向對政治、社會議題不太認識,我喜歡尋求“心靈”深層對話的人,故此,儘可能在重要事上要表達意見或立場的時候,傾向喜歡思考因由、動機及意義;在沒有太多知識之下,也沒有預設和偏頗的原則下,我真的很想問:「我完全唔明白,為何特首在6.9有那麼多人(民陣說103萬人,政府說24萬人)遊行後,仍要堅持通過這條例,這對她本人、對中國、對香港有甚麼益處,究竟特首背後的動機是甚麼?受到某些壓力被迫順服?假如將條例暫緩、或先擱置再整理,豈不對大局,或對她本人都更有利嗎?」當然也許我問這些問題未必可以找到絕對的答案,又也許日後由歷史學家搜證後再作定論。

羅馬書12:17-18「不要以惡報惡,眾人以為美的事,要留心去作。若是能行,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13:3「作官的原不是叫行善的懼怕、乃是叫作惡的懼怕。你願意不懼怕掌權的麼,你只要行善、就可得他的稱讚。」

12章9-21節是信徒與人交往的原則。而13章1-7節是信徒的公民責任。作為信徒的我不斷問自己:「究竟對這條例明白、認識幾多?莫明的擔憂是根據甚麼理據?從過往對共產黨的印象而產生?是人云亦云而來的想法?」

在這事上,我想起當耶穌被眾人推上十字架時,大多數群眾都可能被慫恿,不由自主、不自覺地把一個無辜的人,一個與大部份人看法不同的人釘在十字架上!群眾中究竟有幾多人知道背後的真相?連跟隨耶穌的門徒也掙扎著、驚慌地逃走。曾經暗暗地慶幸我不在耶穌時代的群眾當中;但今天我在香港人的群眾中,我要如何面對這事件,我的態度立場該如何放置?我並不是將特首比喻為耶穌,我只是學習從多方、多角度去看事情,企圖站在不偏不倚的位置中,亦期望自己學習有獨立的思考,不被環境、不被別人左右或慫恿,忠於、持守聖經的教導。

當留意新聞報道,聽到欣賞的話:「不要向前衝擊,我們站著已經是最大的武器!」看到感動的畫面:「一群牧者站在警察和群眾中間!」

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祢是掌管歷史,統領萬有的上主,祢以愛、和平,犧牲的精神牧養群羊,祢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願祢的國降臨,保守和平集會的群眾;願祢的真光照耀每一個人的心靈狀況,叫我們在憂傷困苦中得以醒覺,使生命不斷更新,成長。我們因著倚靠祢,縱然在患難中亦享平安;又願祢赦免那些惡意衝擊、別有用圖的示威人士,內心縱然仍有不憤、不明、痛心難過,但依然願意祈求祢賜下饒恕的力量,幫助我們以真誠的愛面對今天香港的困境,奉主名求,阿們!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