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9 訪客 在線上

打破差傳迷思
作者是 李永威執事   
週三, 26 六月 2019 10:12

迷思一
少年的我對傳福音的看法是,「先做好本地,再做外地差傳」,彷彿兩者不能並存。
有些人說希望先發展好事業,再談婚論嫁,怕因照顧家庭而影響事業。但身邊不少人卻在事業尚未大成便成家立室,結果事業家庭兩得意;也有在事業失意時得着家庭最大的支持,以致有力繼續前行。
又有如在日常生活中做運動,運動是需要付出時間的,外出做運動意味在家看電視、上網、陪伴家人的時間都會減少。但事實上運動不但不會浪費時間,反而促進了整個身體的機能及活力,更有效應付各種工作。再者,在家中看電視、上網,也不見得怎樣為健康增值,也不見得能與家人多談兩句。反而全家人一起做運動,更能促進健康,增潤感情!
當然我不鼓勵全無事業基礎,剛畢業便結婚生仔;也不是叫人帶着病痛做劇烈運動,舉重打拳跑馬拉松。我的意思是教會已有一定發展,本地宣教與外地差傳雙線並行,不是此消彼長,而是相輔相成。差傳能燃燒教會,帶來活潑靈性,讓教會合一同工,更接近看見天父在各地奇妙作為。

迷思二
從前的想法是,「差傳是危險的,會無命的,惹禍上身的。」但當我讀中學時被親戚譏笑,甚至指罵信耶穌無用嘥時間時,我便知道信仰本身就是冒險,堅持信仰也可能遭俗世歧視。
在香港傳福音也有機會被罵,只要在平權集會遊行中表達意見,或在投注站說天國近了,相信你也會受到不同程度的負面問候,但我們堅持信仰,問心無愧。我未必做得出上述公開宣告,但卻支持有上帝領受的信徒作先知。
擔心他們的安全嗎?我想是關心多於擔心,至少我未聽過港人在境外因傳教被擒,更未聽過宣教士被誅連九族。有沒有偶爾聽過宣教士遇害新聞?有,上年便有美國宣教士在北森蒂納爾島被土著用箭射死,機會比飛機失事小,比撞車意外更微。報福音,傳喜信,人人有愛,共建和平社會,是普世價值。

羅馬書10:15記着:「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傳福音是每位信徒應做之事,願我們獻上祝福,多聆聽身邊宣教士的需要,為他們及家人奉上金錢及祈禱支持,願神的國降臨在地。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