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22 訪客 在線上

暴風中的平安.漆黑中的微光
作者是 吳健暉牧師   
週日, 28 七月 2019 10:47

所有人都沒有想過,香港竟然會因一條小小的逃犯條例,引發不可收拾的巨大風波,竟然會淪落至此。7月21日,元朗西鐵站內的白衣人追打途人事件,震驚中外,也惹來警黑合作的疑團,警察的形象跌至谷底,香港亦已失去「全亞洲最安全城市」的多年美譽。許多警察及其家人,無可奈何地成為眾矢之的。與此同時,當晚在中環一帶,亦有無辜的客貨車司機,被示威人士圍毆入院,連客貨車亦被毀壞,維修費用高達六位數字,保險卻因涉及「暴動」而不肯賠償。對一個升斗市民而言,確實非常無辜、無奈、痛心。

觀乎香港不同的媒體,如電視、報紙、社交媒體等等,都會按著自己的政治立場而選擇性報道,真正中立持平的媒體已成鳳毛麟角。或許我們個人都已習慣,在連接收資訊時,都會自動審查,將有利自己政治立場的報道,看為真新聞,有心將其效果放大,作為理據;倒轉亦然,將不利自己政治立場的人,看成為敵人,將其理據盡量減少影響,甚至扭曲。故此,每天有人不停地與朋友、同事、教友、甚至家人割蓆!君不見這星期就有一位年輕人,因為全家與他政見不同,趕他出門,而導致悲劇發生,結果令人悲嘆。

在這樣的悲情陰霾中,又看不見前景出路時,我們作為基督徒,可以作什麼?



第一,我們要尋回問題的本源。其實,「修訂逃犯條例」本身的問題極小,政府是否撤回也不再是問題核心,真正的深層次矛盾是對中國政府的不信任。無論我們是何立場,我們都難以否認,中國政府以至香港政府,正走向「威權政府」,民間的看法與意見不會再看為最高指標。所以,無論我們是否願意都好,我們都要好好預備進入「威權時代」的生存方式。

第二,我們要認清盼望的來源。在現時的政治環境下,似乎沒有路可走,大家都只有眼白白看著局勢升級,無能為力,全港的市民都覺得無力,看不到盼望與出路。基督徒請僅記,耶穌一早已經明說,在世上,我們有苦難,但在耶穌裡,可以得平安(約16:33)。所以,我們更要學像耶穌,在最困難的時局中,不會以惡報惡,拒絕暴力與仇恨的升級,因為,真正解決問題、重建關係的絕不是「仇怨」,而是「愛」。

第三,我們要敏感自己的情緒。在如此紛亂,謠言滿天的時勢,全城都陷入集體的情緒病。有人以憤怒謾罵來表達,有人暗自痛哭,有人徹夜難眠,有人自責不休……若自己發現已經出現這些狀況,請讓自己的心定下來,先關掉電視、手提電話等通訊設備,暫停一天接受資訊,好好休息,好好祈禱,或找信得過的人分享內心感受,彼此代求。我們深信︰「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賽40:31)。讓我們在風雨飄搖之際,看到耶穌的介入與開路。

本週崇拜後,教會將舉行「暴風中的平安」祈禱會,讓我們一同禱告吧!
 

 

最近更新在 週日, 28 七月 2019 11:12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