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5 訪客 在線上

不要捱打
作者是 鄭蘭英姑娘   
週六, 10 八月 2019 12:49

在國泰民安的日子中,我們比較容易高舉、相信上帝的大能,在兵慌馬亂的日子中,我們更加要堅持高舉、相信上帝的主權。有人問:「現在香港的時勢,我只有無力、無奈、對上帝疑惑多於信!」

詩篇57:1 「神阿,求祢憐憫我、憐憫我,因為我的心投靠你,我要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等到災害過去。」這詩篇是大衛逃避掃羅追殺時,他躲藏在洞穴裡所作的其中一篇詩。大衛除了逃避追殺、就是呼求上帝及等待災害過去。

我深信大部分信主的人都是相信上帝掌權,只是不知道、不明白祂會如何掌管,我們還要等多久!人在等候、在未知之中,會容易產生憂慮,根據一些心理學家所言,眾多負面情緒中,憂慮是最無建設性的一種,它在人的思想中慢慢地、靜悄悄地生出來,輕則可能成為消極派掌門人,重則可能常有自毀、自殺傾向。

我們不被憂慮打敗,唯一方法就是信仰。彼得前書內容是鼓勵信徒在重重的逼迫中,帶著活潑的盼望在世度天國子民的生活,5:7-9:「你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因為祂顧念你們。務要謹守、儆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游行、尋找可吞喫的人。你們要用堅固的信心抵擋他,因為知道你們在世上的眾弟兄,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

經文告訴我們要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神,〝缷給〞是「丟於,投擲」的意思,就好像放下手中兩大袋好重好重的東西一樣,也就是平日禱告說:「天父,我將一切交給祢!」能夠交出來,是因為承認自己控制不了,需要將一切憂慮交給上帝,因為相信天父必顧念。真正能夠將憂慮放下,投擲到天父那裡,就是立志過一個全新的生活,在觀念(mindset)上下功夫,從前負面的思考模式,要刻意轉為正面、積極的思考方式,清醒地、注意著、看守、留意自己心靈的變化,是因為兩個原因:

1.    四圍的惡事就好像咆哮的獅子吞吃我們;
2.    你不是孤單的,因為還有弟兄姊妹,也是經歷這樣的苦難。

不中計是需要冷靜、清晰頭腦的思考,許多人,當事情不如預期的發展,就覺得夢想破滅,開始沮喪、抑鬱,因為憂慮的情緒告訴自己,走不下去、我累了,這時緊記:「你要對上帝的信心、委身,強過自己的情緒。」

我們未必可以幫忙解決問題,但我們可以陪伴、同行,一起走過艱難的日子,因為我們同樣經歷著困境。林前12:7「聖靈顯在各人身上是叫人得益處」,那怕環境如何,祈求聖靈幫助我們選擇不捱打,以正義必勝的信心來抵擋惡者,以愛的信仰理念來面對困境,讚美高舉創造宇宙萬物的上主,因祂賦予人心靈自由的生命力量。

 

最近更新在 週六, 10 八月 2019 13:02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