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5 訪客 在線上

人在風暴中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一, 19 八月 2019 18:20

歌曲《飛砂風中轉》有一歌詞:「人在風暴中,無奈的打轉」,到底現在香港人是無奈地打轉中嗎?

我沒有答案,但當我看聖經的時候,我心中清楚知道,不錯!我們是在風暴中,而且這風暴來得急和猛,很多香港人都沒有這個心理準備,也從未經歷過。不單止這樣,香港這艘船在風暴中正被撕裂,在船上有一些人分開兩邊互相批評和指責(黃色責備藍色,藍色指控黃色)。大家同坐的這條船,都快要被風暴扯開,旋轉往下沉,我們卻仍在指責;原來你和我都有份撕開,不過大家都不承認。

船上卻有一大群人,是默默少出聲但卻憂心忡忡,他們心中不斷問:怎好呢?怎辦呢?顯得很無奈!很無助!

也有信主的門徒他們呼求主耶穌,我們快要被撕開了,祢不顧麼?請祢來打救我們,帶領我們離開風暴漩渦。但沒有回應,耶穌沒有反應,祂真的是睡著了?任由香港被扯下沉沒,而我們只得在暴風漩渦中無奈地打轉,沉淪下去。

有人問:若明天是世界末日,今日你會做什麼?曾有人這樣說:若明天是世界末日,今天我會如常做每一天所做的事。所以弟兄姊妹,或許你仍覺得很無奈的打轉,但請你繼續每一天積極的生活,工作的努力再工作、返學的返學、照顧家人的細心照顧親人、看書的繼續看書、做運動的仍做運動…,弟兄姊妹,不要怕!請如常地生活吧。

這場風暴,突顯出我們人與人的關係,信徒與信徒的關係是多麼的脆弱,竟然因為政見的不同,大家割蓆。基督徒是愛的群體,但原來我們所建立的愛,是承受不起小小的政治風暴,那麼容易便互相批評,那麼容易便割蓆,那麼容易便分門別類,那麽容易便自以為義。弟兄姊妹呀!要重新學習愛,彼此忍耐、互相包容、互相原諒、互相退讓、互相接納、不單求自己的好處。我們真要學習怎樣切實相愛,唯有愛,唯有真正的愛,才能遮掩許多的過錯,才能共同渡過風暴。

此時,有些人開始想要跳船要移民,但真正能夠跳船移民去的不多!留在船上的基督徒,不要無奈地打轉,特別是此時,請你情詞迫切地向我們的主耶穌祈禱,不住逼切地向我們的主耶穌祈禱呼喊,不要停,求祂拯救;不要停止呼喊,求祂施展神蹟大能。我們不能要求全香港人一齊向主耶穌呼求,但我真的希望,全香港的基督徒都開聲呼喊,向主說:主啊!我們喪命了,求祢拯救;香港被撕裂了,求祢縫補。

與其無奈的打轉,不如奮起同心呼求耶穌!因為連風和浪也聽祂的吩咐,所以我深信,政治風暴也是在祂的管理中。與其計算機會跳船移民,不如向主呼救,給祂機會,讓祂施展大能,使我們經歷在祂臂彎中的平安。

在風暴中如常地生話吧!在風暴中愛你的身邊人吧!在風暴中情詞逼切祈禱吧!不知不覺,船開往平靜的海港中。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