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22 訪客 在線上

從苦難中得著信心
作者是 陳偉國執事   
週一, 16 九月 2019 16:52

摩西在埃及做王子的時候生活安逸,沒有經歷什麼苦難的環境,那時候他充滿血氣。他在曠野經歷了四十年的磨煉之後,身上的血氣磨掉了,對神的信心也增加了,摩西才能擔當起帶領以色列民出埃及的重任。約伯也是經歷了痛苦的試煉,失去了萬貫家財與所有的兒女時,他不但沒有發怨言埋怨神,反而在經歷了這場試煉之後,增添了對神真實的信心與順服,成為了被神稱為義的人,最終神就向他顯現,得著了神加倍的祝福。他們都是在困苦、患難中經歷各種環境,才有了這樣的收穫與見證。

人受苦,愛神的心越大,神的大能在人身上顯明得越多。人受的熬煉越小,愛神的心越小,神的大能在人身上顯明得也小。受的熬煉越大,受的痛苦越大,受的折磨越多,產生對神真實的愛越深;對神越有真實的信心,對神的認識也越深。在苦難中能學到功課,就是能夠得著真理,明白神的心意。許多真理都是在苦難試煉的經歷中明白的,沒有一個人說,在安逸的環境裡面、在順境裡就明白神的心意,就認識到神的全能智慧,領略到神的公義性情!

聖經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6-7)。神是造物的主,最知道我們的需要,更知道什麼樣的環境才能造就我們的信心,使我們增添對神的認識。神總會根據我們的需要擺設很多環境來磨煉我們,讓我們在這些苦難的環境中,看到自己的缺少及不足,使我們願意放下自己,順服神的主宰安排,根據神的話為人行事,這樣我們才能有資格承受神的祝福、應許。如果我們一直生活在安逸的環境中,沒有試煉、患難,我們的心就會漸漸遠離神,很容易因貪享肉體的安逸而墮落下去,活在各種敗壞性情當中,隨從各種邪惡潮流,最終被邪惡潮流侵吞,斷送自己的性命。

雖然我們的肉體受苦,但能改變我們的敗壞性情,磨煉我們的意志,成就我們的信心,讓我們變得更加堅強、勇敢,不易受各種環境、人事物的影響、轄制,能坦然面對人生。所以,當我們臨到苦難的環境時,也不應該害怕、逃避,而要來到造物主面前尋求,相信神會帶領我們渡過難關,得到更多的收穫。

切莫因生活安逸而驕奢放縱,也莫因苦困患難而怨天尤人,坦然面對生活順服造物主的安排,才會活得開心快樂!耶穌告訴門徒「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主已作成我們的榜樣,叫我們面對苦難也可以放心,靠著祂得勝。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