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9 訪客 在線上

自我介紹
作者是 李翠姿姑娘   
週三, 25 九月 2019 10:04

大家好!我是李翠姿,我的姓氏是木子『李』。木子不單是我的姓氏,更是象徵我所出生的家族。爺爺是賣椰子(『椰』字的部首是木)生意起家的,爺爺的三個兒子(即是兩位伯父及我的爸爸)也分別將這傳統生意傳承下去。『椰子妹』也是我小時候被人所稱呼的乳名。

我成長在一個大家族的環境裡,媽媽有九個弟、妹,爸爸就有八個兄、姊。而我就有四個兄弟姊妹,我排第三;有哥哥、家姐和妹妹。在大時大節期間,我家就做了大家凝聚的核心,大家就擠擠迫迫、熱熱鬧鬧、歡歡喜喜地食飯、耍雀樂、玩撲克地過節。所以我從小就會常常有接觸長輩的機會,懂得稱呼他們之餘,也會學習爸爸媽媽如何接待他們。

以前爸爸媽媽舖頭工作很忙,他們很多時都要親力親為。爸爸會踩單車出去交貨,每天要克服一條「長命斜」才能下山送貨,確實很不容易,有時受傷也不會跟我們說;回來後,又辛勤地執貨、起貨、賣貨等。媽媽更是身兼多職,一方面要協助爸爸打理生意,另一方面要打理家務、處理我們日常與學校聯繫的工作,為我們安排補習,也要擔任家族之間的聯繫角色;她都很辛苦呢!

其實小時候的我是不快樂的! 可能父母太忙,而且在兄弟姊妹中,自問也不是突出的一個,很難吸引他們的注意,但當時我卻很需要媽媽對自己的肯定與關懷,可惜當我越想喊著得到時,就會惹了媽媽的氣,說我不乖,成了大家心中的『喊包』和『扁咀鴨』。

長大後,我知道我的名字是爸爸改的,原來翠是翠綠的『翠』、姿是姿態的『姿』都是形容『美』的意思。小時候,我曾不喜歡自己的名字,以為是形容我為『吱吱喳喳』令人厭煩的;經過了解,原來我在爸爸心中也是美的。所以,自大專時期開始,我就開始喜歡自己的名字,更以『翠姿』介紹自己。

自從在中七聽從神的吩咐返了教會,開始認識神之後,其實『脆枝』的生命都逐漸改變,變得堅強和美麗,就如爸爸為我所改的名字一樣。感謝神親自揀選我,還記得我曾為一些事不接納和原諒自己,但祂竟以祂的慈愛接納我,並呼召我成為祂使用的人。

我以為我一生的目標就是要成為一位社會工作者,為有需要的家庭和青少年盡一分力,建立他們的生命,幫助他們建立更有愛的家庭。自己也幻想將來別人可以親切地稱呼我為『翠姿姑娘』,誰沒想到,六年前神讓我有機會進入神學院進修,剛開始時,鄭牧師就邀請大家稱呼我是「翠姿姑娘」。被轉換了稱呼,也意味要預備做好『姑娘』(牧者)的身分了。

在過去三年神學院全時間學習和實習的時間裡,常常面對自我的懷疑、人際關係的操練和聖經的研習,確實過得不容易,但感激大家的禱告、父母的支持、老師的勉勵、同學的同行及自己的堅持;讓翠姿能克服種種的難關,完成畢業。在學期間,也蒙神的恩惠,認識了我的丈夫建斌,在2018年1月我倆在神、牧者及眾親友面前立約成為夫婦,願我倆的婚姻能榮神益人。

畢業後,我就留在實習教會繼續服侍了兩年,主要是做小學校牧及牧養青少年的工作。在本年9月1日正式得到教會的接納和聘任,盼望能夠將過去的服侍經驗和對神的認識,帶返來佐浸家,繼續學習和服侍弟兄姊妹,建立更多的生命和家庭!願大家在主內互勉之(姿)! ^v^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