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22 訪客 在線上

同工同行
作者是 鄭蘭英姑娘   
週三, 02 十月 2019 17:11

有位弟兄在群組問我們:「神如果要用苦難(指今次社會運動)來復興教會及信徒,相信是一種考驗,你是否仍然相信呢?」

    他這一問,令我想起聖經一個比喻:
馬太福音13:24-30「耶穌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像人撒好種在田裏,及至人睡覺的時候,有仇敵來,將稗子撒在麥子裏就走了。到長苗吐穗的時候,稗子也顯出來。田主的僕人來告訴他說:『主啊,你不是撒好種在田裏嗎?從哪裏來的稗子呢?』主人說:『這是仇敵做的。』僕人說:『你要我們去薅出來嗎?』主人說:『不必,恐怕薅稗子,連麥子也拔出來。容這兩樣一齊長,等著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要對收割的人說,先將稗子薅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惟有麥子要收在倉裏。』」

    讀到這比喻,腦海裡出現一幅卡通圖畫,就是一個農夫手拿一個篩,在收割時,將所有的收成產物放在篩裡,然後開始篩選,將有用的麥子留著,沒有用的篩走,在篩子的邊緣,那些即將被篩走的稗子伸出雙手抓住個邊,不斷被搖晃,不斷喊叫救命,希望自己不被篩走,一旦篩走的,就好像糠秕被風吹散,消失於空氣中。這幅圖畫叫我思想到,究竟我是篩裡的麥子,還是篩邊抓住叫救命的稗子,抑或早已被篩出,隨風飄走呢!

耶穌說出比喻之後,跟著在13:36-43就向門徒解釋比喻的真理,稗子就是那惡者之子,撒稗子的就是魔鬼,好種就是天國之子,田地就是世界,撒好種的就是人子。上帝從世界揀選許許多多屬於自己的子民,要求子民要學習祂的道,遵行祂的旨意,活出愛神愛人的生命,事奉敬畏祂;但魔鬼同時也不甘示弱,毫不猶豫地主動揀選自己的跟隨者,叫他們與真信徒混在一起。比喻告訴我們,世界裡有的是天國之子與那惡者之子,我們是一同成長,惡與善混淆不清,目的是要阻礙天國的擴展;誰是麥子,誰是稗子,唯有考驗來到,由收割的主人篩選而定。

年輕時曾聽過一個論述“苦難之後,教會就會大復興”。剛於週四出席浸聯會九龍一區的教牧祈禱會,這論點從浸聯會總幹事口中再次聽到,故聯會呼籲教會,在未來一年要好好預備,因為教會將會大復興。

堅固的信仰是必須經得起考驗。初期教會的信徒,不單相信苦難用來考驗信仰,在使徒行傳記載信徒在苦難受逼迫、鞭打之後,還會說:「……心裡歡喜,因被算是為這名受辱。」

希望在不同苦難中的弟兄姊妹不單能守住信仰,更願能作最好的準備,與上主同工同行,配得成為收割的工人。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