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4 訪客 在線上

我的感想,寫給天父爸爸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二, 15 十月 2019 16:16

天父爸爸,最近我有一些感想真的很想和祢分享。四個月來社會政治事件,令香港沒有最糟,只有更糟。局勢不安,很多香港人都很難受,有不同的眼淚,支持者有眼淚,反對者也有他們的眼淚,沉默大多數亦在落淚。天父,香港人在流淚,求祢親自安慰,親自抹淚,親自來安撫人心。香港人現在都要被醫治,求主耶穌祢來醫治我們的傷口。

天父,香港沒有和解,只有怨恨;沒有團結,只有黃藍。黃絲眼中只有狗,藍絲眼中只有曱甴;示威者對警察說,吃狗糧!警察對示威者說,食曱甴藥!已經不再視對方為人,眼中見到的盡是狗和曱甴,我們已去到非人化的階段,甚至連基督徒都會這樣說。神呀,請祢原諒我們,在祢眼中世人都是祢所珍愛的,但今日我們已將對方非人化了。

天父,現在我們接收到的訊息確是真假難分,而且fact check 也難做,我真的很擔心,我們會出現「只問立場,不問真相」。哲學家尼采曾說:沒有真相,只有詮釋。今日我們看到的報道和圖片,很可能已被傳送者的立場所詮釋過,縱然不是假資訊,也是不完整的資訊。祈求天父賜我們有智慧和常識,去解讀資訊,去尋求真相,香港更需要設立一個「真相調查委員會」。天父,願祢真理的真光,成為我們路上的光,來照出掩藏的事。



天父,另一件我很擔心的是,現在無論支持或反對,竟然都要求人表態,要查察你的觀點和立場。其實同一件社會事件,有人可以表態有人可以不表態,就像王霑生前說過:香港有言論自由,也有不言論的自由,沒有人可以逼我們,這也是香港珍貴的地方。主啊,現在竟然連基督徒也要求基督徒和教會表態,歸邊。我很擔心,這樣做是否扼殺了上帝祢賜給世人的自由意志。我承認各人政見不同,立場迥異,但正好是學習「求同存異」的機會呢。

天父,還有一件我擔心的事:教會和家庭都在割蓆,割聯中。各位家人,各位弟兄姊妹,社會動盪人心躁動,我們處身其中亦容易受影響,但我們始終是家人親人,在靈裡互為肢體,我們真要多點寬容凡事忍耐,以愛繫親情。“社會問題,政治事件”始終會過去,遲早會完結,但親情是長久的、肢體關係是無價的,請大家盡力守護和維繫吧。「使人和睦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稱為神的兒子。」(太5:9)

弟兄姊妹,既然我們同唱《使我作祢和平之子》,那就求聖靈幫助我們做個真正的和平之子,停止仇警仇示威者的言論、停止惡毒的批評、停止割蓆割聯,因為天父祢愛示威者,也愛警察;耶穌祢為示威者死在十架上,也為警察死在十架上。在主面前,求主差遣我們去作和平之子,在不安的時勢中活出天父的慈愛,以愛放下仇恨,和解就會發生。

其實黃色加藍色就是綠色,祈求天父祢祝福香港能夠〝綠柔柔〞--充滿生機和溫柔。
 

 

最近更新在 週一, 21 十月 2019 17:47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