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5 訪客 在線上

20191013 這跟隨主的人( )算什麼?
作者是 李翠姿姑娘   
週二, 15 十月 2019 16:37

證道:「這跟隨主的人(        )算什麼?」

講員: 李翠姿姑娘

 

證道經文:馬可福音14:27-31及14:66-72
27    耶穌對他們說:「你們都要跌倒,因為經上記著:『我要擊打牧人,羊就分散了。』
28    但我復活以後,要在你們之前往加利利去。」
29    彼得說:「雖然眾人跌倒,但我不會。」
30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天夜裏,雞叫兩遍以前,你要三次不認我。」
31    彼得卻極力地說:「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也絕不會不認你。」所有的門徒都是這樣說。
   
66    彼得在下邊院子裏,大祭司的一個使女來了,
67    見彼得取暖,就看著他,說:「你素來也是同拿撒勒人耶穌一起的。」
68    彼得卻不承認,說:「我不知道,也不明白你說的是甚麼!」於是他出來,到了前院,雞就叫了。
69    那使女看見他,又對旁邊站著的人說:「這個人也是他們一夥的。」
70    彼得又不承認。過了不久,旁邊站著的人又對彼得說:「你真是他們一夥的,因為你也是加利利人。」
71    彼得就賭咒發誓說:「我不認得你們說的這個人。」
72    立刻,雞叫了第二遍。彼得想起耶穌對他所說的話:「雞叫兩遍以前,你要三次不認我。」他就忍不住哭了。

引言:

內容:
1. 自信會跟主同死,不會不認祂(可14:31)
-應驗主所預言會在「今天夜裡,雞叫兩遍以前,你要三次不認我」(可14:30)

2. 主認識彼得
-他的軟弱、痛悔、需要

3. 主不單接納彼得,更重用他

總結:
主耶穌認識彼得,認識他對自己的忠心,也認識他的軟弱和需要;
耶穌沒有放棄他,並且按他的需要,幫助他有信心接上福音的棒。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