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4 訪客 在線上

你願為主獻上甚麼?
作者是 湯姑娘   
週二, 17 八月 2010 10:31

引言: 一位昆蟲學家和他的商人朋友在公園散步,....當我們關心什麼?就會聽見什麼,當你關心教會,關心神的事,你就會看見!你願意為主獻上自己?

1. 忠於領受而努力(徒11:19-23) 
 A.背景: 當時的社會情況,整個中東和歐洲大部份的地區已經受到羅馬的統治,為了方便管理和把不同民族的人同化,於是他們推行希臘化的政策,把希臘文當作官方的語言,推行希臘文化的思想,所以一些城市,如:安提阿主流已用希臘語。
    B.  門徒雖然對傳福音有不同看法,但他們沒有因此而互相的批評,相反仍是忠於自己的領受而努力。

2. 互相配合與努力(23-25節)
  A. 十分配服這些無名的宣教士,他們比保羅的宣教工作更先,所受到的支持和訓練更少,遇到的困難更多,19節患難門徒四散為福音努力。
  B. 信徒領袖,互相配合,作教導。

3. 為主的名而努力(26節)
  A. 「門徒稱為基督徒是從安提阿起首」。這處不單是要告訴我們「基督徒」名稱的由來,更建造了一個可信的品牌「基督徒」。
  B.「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也因著信;這並不是出於自己,乃是神所賜的;也不是出於行為,免得有人自誇。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裡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弗所書2:8-10

總結:
巴拿巴和保羅承擔起教導的工作;一群信徒在社區中發揮了信徒的生命,他們互相配合和努力,建立起安提阿教會,為人的靈命和靈魂著緊。
弟兄姊妹讓我們一起反省和行動?你在教會中又以甚麼方式作出貢獻呢?
一同回應主對你的愛。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