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3 訪客 在線上

幸福.....是甚麼?
作者是 何蔚怡部長   
週一, 11 十一月 2019 16:13

這幾個月,香港這個地方「病」了。以前覺得是一個令我自豪的生長地,好像變得不再一樣。共事的同事,不論是甚麼年齡,臉上不其然會露出不幸的樣子。每天看著不同顏色的資訊,很容易就覺得自己活在一個很不幸的環境中。

在一次帶領兒童崇拜頌讚時,選了一首叫「幸福」的普通話詩歌。在唱詩歌之前,我問小朋友甚麼是幸福,有的說「不用上學好幸福」,有人說「不用做功課很幸福」,有個高年級的小朋友說「幸福是自得其樂」。原來幸福可以很簡單,耶穌就是喜愛小孩那份直接、簡單的心思意念。

那首歌的歌詞說:
自從耶穌進入我的生命,
心中眼睛被主愛開啟,
看見幸福的天地,就在我心裡。
它並不是遙不可及,也不需要完美主義,
它是真實而簡單地,活在主愛裡。
幸福是珍惜現在擁有的,感謝上帝供應。
幸福是分享自己領受的,叫別人得利益,
幸福是相信聖經所寫的,每句都是真理。
幸福是卸下重擔給上帝,因祂必看顧你。

自己想一想,為什麼會有不幸的感覺?大概是因爲被所看見的感到失望、害怕、無奈、驚惶,所以有種揮之不去的無力感。但是主用這詩歌安慰我,提醒我要把眼目定睛在那位掌管萬有的耶和華身上。幸福並不是活在一個完美的世界;幸福就是要真實而簡單地活在主耶穌的愛裡,讓我們在這世界裡作祂的光,叫更多人能得「幸福」。讓我們一起學習孩子那簡單直接的心思意念,抓緊這份「幸福」!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4:6-7)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