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8 訪客 在線上

麥徑遊記
作者是 鄧國璋部長   
週二, 17 十二月 2019 16:52

麥理浩徑於今年踏入40周年,漁農自然護理署於今年9月舉辦了一系列慶祝活動,推廣遠足的樂趣。我在網上看見了一些推廣海報,對其中一項活動「麥徑通走2019」深感興趣。該活動期望遠足人士在3個月內走畢麥理浩徑不同的路段,體驗麥理浩徑10段中各自的特色。
回想起年多前鄭牧師籌備的男士小組,在一年前舉辦了雷公田遠足後就進入休睡狀態,沒有再進行遠足活動。而鄭牧師一直都話想再舉辦一些戶外活動, 令大家聚集一起。於是,我就將政府網站的超連結貼到群組上宣傳。由於該活動確甚費時吃力,及正值社會運動進入如火如荼的狀態,我私下再聯絡幾位熱愛行山遠足的弟兄,希望他們能夠參與。
十月一日,是國慶,也是我今年第一次能夠約到教會弟兄行山。當天一早,我約了威Sir在烏溪沙集合,再乘的士至北潭涌行山。開始進入麥徑第一段的時侯,天氣還很清涼,但當完成第一段路程進入第二段的時候,氣溫漸趨炎熱,加上山路陡斜,路上沒有樹木遮擋,體力和食水都消耗得很快。所以當天我們走過西灣山後就撤退了。當天和威Sir吃過下午茶後,便乘鐵路回家。由於港鐵站關閉,我得多走半小時才能回家,倦透。
經過上次失敗後,本以為計劃會告吹,但是大約兩星期後,牧師再次邀請不同弟兄參加這次行山計劃。我們改變了策略,由淺入深,先走較易的路段,等身體適應後,再走較難的路段。在完成了較易的第6、7段後,我又回到了曾經敗走的第1、2段麥徑。為了防止上次的失誤,我帶了比平常多的水和食物。在我們遊走第1、2段當日,天高氣爽,體力和食水都沒有如上次一樣消耗得那麼快。我們一路欣賞上帝創造的大自然風光,一路滿心感恩可以完成這次行山之旅。
在這次行山之旅當中,我可以欣賞麥理浩徑的風景外,也有更多時間留意身邊同行的弟兄和路上遇見的人,和他們交通、彼此建立、學習。在行走山野之間,我們難免會討論香港當前局勢。我發覺眾弟兄對不同政見的人士都能冷靜討論, 以客觀平和的心情叙述己見。另外,在遇到其他郊遊人士時也可以持欣賞、讚美的態度去請教他們在做甚麼。有一次,我們遇見一位大叔在山坡裝水,我們出於好奇,詢問他喝山水的益處。起初他不太願意回答,但在牧師連番讚美下,他也願意分享他的經驗。我們於山中小路迷途時,他更樂意為我們指出方向,可見真心讚美人的力量是多麼大。
這次行山之旅對我來說既是一次和教會弟兄團契相交的機會,亦是一次心態重整的鍛鍊。我學會了:
1) 讚美主所創造的自然風光;
2) 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
3) 了解自己的不足,欣賞自己完成的旅程。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