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2 訪客 在線上

20200105領了吩咐,你又如何?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三, 08 一月 2020 16:40


講題:「領了吩咐,你又如何?」

經文:馬可福音16:1-8(和修版)


證道經文:馬可福音16:1-8(和修版)
1    過了安息日,抹大拉的馬利亞、雅各的母親馬利亞,和撒羅米,買了香料,要去膏耶穌的身體。
2    七日的第一日清早,太陽出來後,她們來到墳墓那裏,
3    彼此說:「誰要替我們把石頭從墓門滾開呢?」
4    她們抬頭一看,看見石頭已經滾開了,原來那石頭很大。
5    她們進了墳墓,看見一個年輕人坐在右邊,穿著白袍,就很驚奇。
6    那年輕人對她們說:「不要驚慌!你們尋找那釘十字架的拿撒勒人耶穌,他已經復活了,不在這裏。來看安放他的地方。
7    你們去,對他的門徒和彼得說:『他要比你們先到加利利去,在那裏你們會看見他,正如他從前所告訴你們的。』」
8    於是她們出來,從墳墓那裏逃走,又發抖又驚訝,甚麼也沒有告訴人,因為她們害怕。

經文背景:馬可福音的最後一節是16章20節,然而大多數近代的聖經譯本均會有註腳說明,
最古老和可靠,並記錄有馬可福音結尾部分的抄本,均沒有16章9至20節的部分。
事實上,大多數聖經學者都認為,馬可福音原來的結尾是16章8節。
內容:
①「證物」與「證人」俱在
    大石頭(vv3-4)
    一位天使(vv.5-7)
    空墳墓(v.6)
    三位婦人

② 領了吩咐,又如何?(vv7-8)
    領受吩咐(v.7)
    本該去見證,但…(v.8)

總結:福音使命已領受,教會仍將繼續推動,你又如何呢?

實踐:有感動,更要有行動!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