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5 訪客 在線上

生日四願望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三, 15 一月 2020 16:10

這篇牧函寫於生日當天,問自己有什麼生日願望,想了一會我便誠心地寫下這四個生日願望,願我天父成就。
第一願望,不失信心。
求主幫助我堅定相信,天父有祂的心意和計劃。香港過去七個月的社會運動,至今仍未停息。但讓我謹記:風暴絕不是天父祢意料之外的事,是祢讓香港人經歷這場風暴的。在祢來看,沒有任何事情會在祢計劃以外;雖然我們未必能容易明白這一切,但祢並不會袖手旁觀,乃是與我們香港人一同“經風暴,過黑夜”,祢仍是看顧著我們的!
沒有人喜歡風暴來臨,因為它帶來的都是打擊和損失,甚至是精神和情緒受困擾。但人在風暴中卻可以叫我們反省人生、反省信仰、反省價值、反省經驗。我們不知道神最終的心意,不知祂有什麼計劃,但我們確實知道,祂是有計劃的,祂是有祂的心意的,我們只管順著過日子,「並且仰望神的應許,總沒有因不信心裡起疑惑,反倒因信,心裡得堅固,將榮耀歸給神。」(羅馬書 4:20) 真求主耶穌憐憫香港人,賜下天上來的平安給我們。
第二願望,堅持“和理合非非”(在火紅躁動年代,我嚴格要求自己)。
在社會運動如火如荼的日子裏,求主幫助我堅持以“和理合非非”(和平、理性、合法、非暴力、非粗言穢語)為原則去面對。
有基督徒認為在火紅的政治運動中,講粗口是沒有問題的,因為人人都講。用暴力是迫不得已的,因為講和平理性已沒有討價的能力。講合法已十幾年了,爭取到的有限,現在是“違法達義”的年代。所以“和理合非非”的原則是不合時宜的。但天父祢知道“違法達義”不是我認同的,我只求祢幫助我堅持良善,堅持以“和理合非非”的原則去面對,縱然有很多學者認為“違法達義”無問題,縱然有很多社會理論支持,但仍求祢幫助我堅持以和平、理性、合法、非暴力、非粗言穢語,去回應社會運動。在這動盪的日子,「願賜平安的神親自使我們全然成聖,又願我們的靈與魂與身子得蒙保守,在我主耶穌基督降臨的時候,完全無可指責。」(帖前5:23)。
第三願望,縫補盡快出現。
天父祢在聖經中說:撕裂有時縫補有時。現在香港正是嚴重撕裂,求祢快來縫補這大撕裂。信徒與信徒因政治理念不同而割蓆;親人與親人因政治睇法不同而割聯;香港人更分成黃藍兩撮人,互相指責;連做生意的,也分成黃色經濟圈和藍色經濟圈,彼此排斥和抵制。
求天父按祂的應許(縫補有事),以祂的大能來修補政府與香港市民、警察與市民、黃絲與藍絲之間的撒裂,甚至是修補中央政府與特區市民的分歧。主呀,幫助我對祢的應許不失盼望,祢早晚會動手的。
第四願望,虛假被揭露。
天父,我們正處身虛謊的年代,黃色有黃色的虛假和作大,藍色有藍色的虛假和作大;但黃絲不承認自己有虛假作大,藍絲也不承認自己有虛假作大,於是我們一同建立了虛謊的世代,在虛偽中彼此指責。我們集體犯了第九誡:「不可作假見證陷害別人」,所以真的逼切求神的真光照透虛謊,揭露詭計;更求聖靈全然引導官員的心,願意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公正公平公開地調查雙方事件,釋去疑團找出真相,使一切虛假和謊言終站不住腳。
天父,這都是我生日願望,求祢成全。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