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2 訪客 在線上

20200202三聲歎息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一, 03 二月 2020 15:08

講題:三聲歎息


經文:羅馬書8:18-28

18    我想,現在的苦楚若比起將來要顯於我們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
19    受造之物切望等候神的眾子顯出來。
20    因為受造之物服在虛空之下,不是自己願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
21    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脫離敗壞的轄制,得享神兒女自由的榮耀。
22    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一同歎息,勞苦,直到如今。
23    不但如此,就是我們這有聖靈初結果子的,也是自己心裏歎息,等候得著兒子的名分,乃是我們的身體得贖。
24    我們得救是在乎盼望;只是所見的盼望不是盼望,誰還盼望他所見的呢?
25    但我們若盼望那所不見的,就必忍耐等候。
26    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我們本不曉得當怎樣禱告,只是聖靈親自用說不出來的歎息替我們禱告。
27    鑒察人心的,曉得聖靈的意思,因為聖靈照著神的旨意替聖徒祈求。
28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講道大綱:

1.一切被造之物在歎息(vv.19-20)

2.信徒也在歎息(vv.23-25)


3.聖靈的歎息(vv.26-28)


總結:三聲歎息互相影響:聖靈為我們禱告,催迫我們作為神的身體(天父的子民)為全地得救贖而禱告。世界的哀歎,觸動信徒的心靈,為世界歎息呼求,亦牽動聖靈不住的歎息代禱。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