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9 訪客 在線上

你所有的,是你擁有的嗎?
作者是 文詠藻執事   
週二, 18 二月 2020 10:24

相信近日,你會見到一些並不陌生的現象,長長的排隊人龍,加上很不一樣的面容:擔憂的愁容、與店員爭持的埋怨聲音、互相爭奪的怒容、斥責官員的責罵聲音。

你或會看到令人動容的畫面,有一個正在排隊但沒有戴口罩的大男人,當他被問到沒有口罩時,想起自己怎樣都買不到口罩,頓時掩面淚流;而負責採訪的主持人,在鏡頭後也忍不住爆喊,採訪隊從僅餘的物資中送了一個口罩給他。另一個畫面是採訪售賣口罩的店舖經理,當憶述市民排隊的苦況,有捱不住的人士要召喚救護車,頓時在鏡頭前流淚。

面對嚴峻的疫情、超級帶菌者、醫學上的幾代傳播,基督徒也不會有免疫的例外,做足防疫措施是每個人的責任,致力做好本份,可減低受感染的機會,並避免對人手與資源不足的醫療系統造成更大的負擔;如此,不等於我們對神的信心不足。

反之,當我們在防疫上,驚惶失措,大量囤積物品,例如消毒用品、衞生用品、食物、藥物等,以求安心;不禁想我們手上所有的,能帶給我們真正的安心嗎?我們處於不斷爭取更多的狀態,只顯示我們內心的極度不安,試想我們在爭取些甚麼?究竟我們真正擁有的是甚麽?

有不少教會與個別信徒,留意關心別人的需要,不斷為有需要人士四處張羅,尋找口罩,分享防疫物資,並親自送上給長者、殘障和有需要人士,使弱勢家庭得到幫助,雖然對方只取得少量物資(尤以難求的口罩),他們接收時展示出合不攏口的笑容,真是令人欣慰與感動;感恩這些實際行動為對方帶來甘露、為黑暗中的鄰舍帶來光,若是可行說聲耶穌愛你,那正是美好的見證。我們會否在危難中同時記念鄰舍在生活上、心靈上、生命上的基本需要呢?「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來到,就沒有人能作工了。」(約9:4)

在紛亂中尋見平安,是人很自然的渴求,要爭取保障、要得着平安,不是只因環境的平安,就可以得着的,而是因信祂在我們遇上困境時仍有盼望,有盼望而帶來的平安。我們渴求神所賜的平安能夠常與我們同在,可透過實際行動而得到,讓饑餓者得飲食、讓病患者得看顧、讓無家者得住處、讓憂傷者得安慰等,總要儘一己之力而不論是否宏大與多少。「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太25:40)

祂留下平安給世人,不是靠我們爭取物質而來的,不是靠積累更多,就可以擁有的;祂的平安不是世人可賜給我們的。「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14:27)

被兵丁捉拿前,耶穌對門徒提及將要發生的事,祂將離開世界到父那裡去,還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16:33) 祂已作出了承諾,面對困境,我們可以放心。

物質多寡與平安不是成正比例的,我們只管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用心關顧,樂善好施,我們手所執的才真是所擁有的,並為我們帶來心底裡的平安與喜樂。「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2:4-5)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