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5 訪客 在線上

網上崇拜須知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一, 24 二月 2020 17:02

網上崇拜,要有好的預備,否則就像看完一齣電視劇,過眼雲煙。
(以下資料有部分參考自香港浸信教會之「逆境有祢」,第17集的內容。)


1/ 預先看了電子版程序表
通常星期六黃昏,你會收到教會送出來的電子版程序表,務請你在網上崇拜之前,仔細睇一次電子版程序表,特別是證道經文、家事報告和代禱事項。

2/ 小組內彼此邀約
人是需要互相提醒,互相鼓勵的。所以在主日網上崇拜前,請你在小組的WhatsApp群組內,邀約大家一同主日早上十時在網上齊齊敬拜神;甚至可邀請組員,崇拜後一齊在網上小組團契相交。

3/ 設備要事先預備妥當
畫面是否看得清楚?聲音是否足夠?手機電量是否可維持一個小時?網絡和wifi穩定嗎?有否預備本聖經,隨時可翻閱?“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呀。

4/ 安靜的環境
安排一個不受騷擾的環境,使你(或全家人)可以專心敬拜上帝。攞開可以令你分心的物件,如:雜誌、零食、玩具...等;盡量避免其他的雜聲,如:電視機、收音機...等。

5/ 預備好自己的心
無論是一個人或全家人一齊收看網上崇拜,心態都要像坐在禮堂敬拜神一樣,當然最好是先去了廁所,跟著坐定定、要專心、要一齊讀經、同步唱詩、一齊合眼祈禱、聆聽證道信息、留意家事報告。切忌:走來走去,吃著零食。

6/ 崇拜後靜一靜想一想
崇拜後不要馬上離開座位,給自己數分鐘安靜時間,回想剛才上帝對你說了甚麼話,沉澱一下,嘗試捉著一句重要的說話,記在心裏反覆思想,成為未來一週的屬靈提醒。

7/ 為一件事代禱交託
掌握了一句屬靈提醒後,馬上看看代禱事項,為其中一件事祈禱,實踐在禱告中彼此守望的屬靈原則。馬上行動去祈禱,是最好的代禱承諾。
神學家齊克果形容:崇拜就是一台戲,我們都有份參與演出,上帝是唯一的觀眾。
親愛的弟兄姊妹,期望我們能儘快回到佐浸家的禮堂,一同敬拜三一上帝,也大家相見,彼此噓寒問暖。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