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25 訪客 在線上

女性的自覺
作者是 李翠姿姑娘   
週一, 09 三月 2020 11:37

各位主內的弟兄姊妹:

大家平安!不知道大家對男、女兩性的角色、特質的看法,是否已建立了刻版的印象,例如:

女孩子是喜歡粉紅和紫色,男孩子就是喜歡藍色;
女孩子應該是溫順、文靜,男孩子應該要是活潑、好動;
女生要有苗條身材才算是美,男生卻要高大健碩就是俊朗;
女生學歷、事業、能力不需要太高,以免嚇怕對她有意的男生不敢示愛,影響得著戀愛、婚姻的機會,男生的志願可更崇高,可獲家庭投放更多資源接受栽培,讓日後事業可以發展得更順利,承擔家庭經濟責任。

以上的例子,跟你的想法相同嗎?香港雖然是有著西方思想的教育,但基本上,無論男和女,我們大部份都受著中國傳統思想影響。在父權、男尊女卑的社會裡,特別是對女性而言,在家庭中,父母、長輩也不斷灌輸這些觀念給我們,使我們學習做一個大家認同的女性形象,接受這般傳統女性的命運。

再加上,社會經濟的發展,大家有曾注意在商業社會裡,商家可以透過產品的廣告來塑造女性形象。簡單一數的化妝品、護膚品、可幫助女士追求「女性標準身型」的健康產品、纖體服務等,使我們成為時尚女性的形象,增加自信。

今天是「三八婦女節」,筆者並非宣揚女性要在人權、民主、政治、經濟上爭取權益,我只想喚起大家對性別角色定型的習慣性,注意我們的價值觀念如何被影響,使我們不自覺地也影響了我們的下一代。

作為上帝的孩子,我們所戴上的眼鏡可有不同嗎?上帝看我們都是寶貴的,無論作男、作女,祂都是喜悅的,兩者是彼此的幫助者,沒有高、低之分,大家可發揮的功能可有不同。這些都是上帝所賦予的,所以我們每個人的喜好、特質和限制都不同,需要彼此尊重和善加發揮,成就美事,榮神益人。而我們的人生任務,就是要尋求神在我們生命中的旨意,在神裡面的位置,這才會使我們得到滿足和有意義。親愛的家長們,我們可以幫助子女建立在主裡的自我形象嗎?

而一個家庭的建立,不單是男、女雙方情投意合、一見鍾情就產生的。結婚前,彼此會考慮對方的品格和生命的成熟程度而作重要的考量。親愛的姊妹們,我們除了重視個人外表之外,也需要預備成為願意跟人建立親蜜心靈關係、分擔家庭責任、願意以對方家人、朋友成為自己的家人和朋友、面對困難願意攜手解決。所以筆者鼓勵大家在主裡常作準備,無論已婚或未婚,我們的心都要將我們的家庭交給神掌權,願丈夫的心也是歸向祂,以祂為主;這就會是婚姻、家庭的最大保障。

同路的總會同路,若我們心中已決定走以神為中心的生命,沿路中,你必會分辨出哪個是合適的人。

親愛的,筆者願意透過以上文字喚起女生要自覺個人的特質之外,也幫助弟兄們重新看待女性的角色和形象。願主耶穌賜福予大家!願大家平安、喜樂!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