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20 訪客 在線上

觸不到的教會
作者是 陳健德部長   
週一, 16 三月 2020 17:14

已經差點忘記了,忘記了今天是第幾個網上敬拜的主日:教會的彩色琉璃、一起唱詩守餐的日子、還有一張張熟悉的面孔…,隨而代之,是家中默默觀看崇拜,Zoom的視像聚會,以及個別老友小組的問候和分享…。隨著日子過去,你有甚麼感受?猶記得個多月前在Zoom看到組員的時候,心裡嘀咕,感覺彷如隔世,看到組員灑淚,內心實在酸澀;最近時常諗,上帝在瘟疫裡要給我看到甚麼?



原來一向「免費」的崇拜,一息間並非垂手可得。曾經自詡節目豐富,一日趕幾場的香港人,如今蛟龍受困在斗室裡,由早到晚,想著如何打發時間;或是身不由己,全時間與孩子搏鬥,為子女安排「不停」學的活動,令他們不致落後於人;偶爾想起新年前未嘗大掃除,把家中每個角落的雜亂東西斷捨離。就在執整的時候,才想到自己原來浪費至此,家中不但充滿了所需用的,還有更多用不著的。營營役役的生活,豐富的物質,隨來隨走的自由,一直遮擋了我們的心靈視線,聚焦在生命中最重要的,身邊的環境,心靈裡的渴求。原來我們總是害怕沒有,害怕不夠,到頭來原來一無所得。神看來就是要讓世界停下來,叫我們檢視自己:我們的生命在哪裡?我們珍視又會是甚麼?我們該如何修整人生走下去?

瘟疫已經席捲全球,有專家估計,今年年尾可能仍然要戴著口罩度日,更遑論幾時可以出外旅遊。如果這樣,就算你是坊間所謂擁有10 盒口罩以上的富戶,在年尾便「家道中落」,到頭來也是不堪一擊。怎麼一個月前的財富標準,一個月之後已經可能報廢?如此看來,我們一直仗著的錢財,實如聖經所言的無定。原來物質富庶還是脆弱不堪,幾片口罩和幾卷廁紙,已經足以牽動世人的心。

真正平安不假外求,幸福從來在我身邊,我們擁有的已經足夠有餘…,這些或許是聽到厭的老生常談。畢竟,這卻是我個多月來最深感受:與小苗玩他喜歡的扮演動物遊戲,與太太一起看劇,執拾家中每個角落,執整心靈,把好書狠狠讀一次,每早靜讀神的話語…,生活就是這樣平淡踏實。盼望疫症化為祝福,更盼望在災難之中,以致之後,人不會依然故我,把心靈的聲音徹底遺忘,拋諸腦後。不然,我們與所多瑪變成鹽柱的羅得妻子,在頑梗方面又有何分別呢?

「我的心哪,你為何憂悶?為何在我裡面煩躁?應當仰望神,因祂笑臉幫助我,我還要稱讚祂。」(詩篇42:5)
 

 

最近更新在 週三, 18 三月 2020 15:57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