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9 訪客 在線上

20200405 神的歷史、神的工作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一, 06 四月 2020 10:55

講題:神的歷史、神的工作

經文:以斯拉記1:1-4

 

時代背景:主前538年,也就是猶大百姓初次被擄巴比倫後大約70年,波斯帝國開國之君古列(居魯士)施行新宗教政策,准許被擄到巴比倫的各國人民回歸故土。下詔令特准猶太人重建耶路撒冷的聖殿和恢復敬拜,歸還當年被掠的聖器。
先知耶利米所說的被擄七十年後必歡樂回歸的預言(耶25、30章)在萬民的目睹下實現。設巴薩率領四萬餘人於主前537年(中國春秋時代末期),首次回到殘破的家園,重修聖殿。


內容:
《歷代志下》最後兩節(36:22-23)也在《以斯拉記》開頭(1:2-3) 處重現。
1/表面現象,背後真相
* 激動:激起、激發、感動。
* 君王的命令,其實背後是神的計劃。君王的心意,其實背後是神的旨意。君王的行動,其實背後是神的感動。

2/要信靠神,仍有盼望
* 神權能的護理。
* 今主日是「棕枝主日」,是紀念耶穌榮耀進耶路撒冷,卻非作君王,而是迎向十字架。

總結:
    神在歷史中曾工作,是要成就祂的承諾。
    今日祂手的工作可能我看不清!但仍要信靠祂。
    將來的歷史,不是勝利者所寫,仍是神所鋪排,人所配合,完成祂終極計劃。


小組討論問題:
1/ 信息中,你最深刻的領受是甚麽?為甚麽?
2/ 你/你家庭 在上半年的計劃中,有否受疫情影響而改變?
3/ 你的計劃受影響,到現在你隱約看到神的美意嗎?
 

最近更新在 週一, 06 四月 2020 11:02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