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7 訪客 在線上

疫情下的功課
作者是 李翠姿姑娘   
週六, 25 四月 2020 10:01

數數手指,疫情持續了三個月,我們習慣外出戴口罩、勤洗手的日子也近100天了。
誰能想到因實施限聚令,而減少人與人聚餐的機會呢!
誰能想到一直為口奔馳忙碌的香港人,我們竟要被逼困在家,並慢活起來呢!
誰能想到因公共衛生的理由被逼停止崇拜及一切聚會呢!

今次的疫情如浪一般洶湧而來,使人難以招架。受感染者可以沒有特別病徵,使人難以察覺,若成為隱形病者傳染給相識或不認識的人也不想。經過2003年沙士的慘痛經驗,我們香港人學習了功課,我們都以注重個人衛生為己任,作為自愛與表達愛人的表現。能夠好好保護自己,就是愛護家人,減少他們因自己可能受感染而被傳染的風險。我想起我們的一位弟兄Dickson余,他在家裡也是做蒙面爸爸,由於外出的只有他一人,為了兩個小孩子不受他帶回家的細菌受感染,他選擇長期戴上口罩。這是源於愛!

另外,我們亦因為知道醫護人員需要在有限的資源情況下,冒險來照顧病人,我們因著愛他們的緣故,我們同心做好自己,就是守護他們的表現。事實上,也有醫護為了打這場疫仗,他們自己選擇短期搬出去酒店居住,為的都是不想影響家人。我們的Paula姊妹曾經也因擔心自己會從醫院將病菌帶回家感染家人,而跟他們分開用膳,減少交叉感染的機會。這是源於愛!

而家中的大廚,我們感謝您(有份負責煮食的我,我也要多謝自己)啊!辛苦您們在這段時間,花時間和心思為我們準備每天三餐,盡量滿足一家人不同的喜好,讓大家吃得快樂。我想起我們執事中的Joe弟兄和Roger弟兄,他們的廚藝進步了,笑言自己生活雖然比之前更忙碌,但很享受一家人一起用膳的機會。而我亦知道教會裡有一對夫婦,丈夫看見太太每天為一家四口的家務和三餐而勞碌,丈夫主動提出一星期下廚一天,太太感到很窩心。這是源於愛!

因疫情緣故,教會無奈要停止所有實體的聚會,教牧同工需要轉變過往以實體見面的牧養模式,正如鄭牧師所講,我們要千方百計與不同層面的弟兄姊妹保持連繫,表達關懷 (詳情可見上星期鄭牧師撰寫的牧函內容)。在此,特別感謝行政同工的支援和牡丹姊妹的殷勤工作。更要感謝執事們,因他們是教會重要的應變隊伍,他們持續忠心為教會承擔不同的任務,審時度勢為教會回復實體聚會作出準備。這是源於愛!

短短三個月,我們如在帆船上生活,被這股「疫」浪翻起,打亂了我們原本的計劃安排。但感謝神!在這「疫」浪中,我們的適應和調節力是很強,也能在當中活出愛和體會愛,並增進了與家人的關係。能夠與所愛的人在水中濺浪,原來可以是一件樂事。這股「疫」浪總會被平息,「疫」浪過後,我們想追求的是什麼生活呢?邀請大家認真再想想,期待可以聽到大家的分享!

各位親愛的弟兄姊妹,這股「疫」浪如聖經中「耶穌平靜風浪」(路 8:22-25),我相信主耶穌必會平靜這股「疫」浪。無論生命遇上什麼的困難,但願主耶穌繼續帶領我們走過人生不同的浪潮,我們以等候的心,來與主乘風破浪!願大家在主內平安,我們約定在教會再見!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