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5 訪客 在線上

我的母親
作者是 黃美儀執事   
週四, 14 五月 2020 15:42

在準備牧函時,想起多年前也寫了一封以媽媽為題的牧函,看著又回味內容,再來延續分享。

我的媽媽是一位頗典型的家庭主婦:對丈夫尊重、對子女愛護、對家庭全程投入,從來很少為自己著想。這從喝湯、挾餸:好的留給子女,餸頭餸尾留給自己可看出來。

媽媽說話永遠都是陰聲細氣,幾乎聽不見她說話的內容。她很少表達自己的需要或喜好。直至2005年,她信了耶穌,轉變漸漸出現了。

她說話大聲了,與其說她大聲了,那倒是她自信多了!從與爸爸去學福音粵曲開始,她學習了運氣,也開口唱歌;更重要的是,她開始「逆」爸爸的意思。

她多了節目更有她的生活。她在教會參加小組、崇拜後與組員一起午餐;有時也要出隊去探訪、唱福音粵曲、參加佈道會,亦到長者中心報讀課程,生活相當充實,起了好的變化。

她看書及聽CD的機會多了。很多時,我也看見她一人拿起聖經在看,也會一面煮餸一邊開著CD聽聆聽版的聖經。

她多了朋友,笑容也多了。現在常聽她說起教會家長小組的某某(不是八卦)近來狀況,例如添了孫兒、結婚啦、工作了、生病了等消息……

她會開聲作謝飯祈禱,信主後一家人的關係都改善了。

然而,近兩三年,媽媽身體及精神都在衰退中,以上的改變不復再,她忘記了某些煮飯烹調功夫、少了說話、多了一個人靜靜的坐在自己房中,都不太喜歡參與社交活動,少了出席長者中心活動……

幸而,感恩沒有變的,是與爸爸一起很勤力的返教會,對主的愛不變,仍是開口祈禱;對家庭、對子女孫兒及對丈夫的愛護未見減少!每次她看見一家大小同來家中吃飯時,她都開心地準備晚餐,高興看見兒孫……

我仍有個心願:疫情後,多陪她外出走走,甚至有機會再陪她去外地旅遊。

弟兄姊妹,愛要及時,及時就要行動,行動則要有智慧,求主耶穌幫助我們學習去感謝去感恩去讓媽媽知道,我們都在意在乎她。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