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9 訪客 在線上

智慧婦人-伊利沙白
作者是 李翠姿姑娘   
週四, 14 五月 2020 16:12

講題:智慧婦人-伊利沙白

 

經文:路加福音1:39-45、57-66

39    那時候,馬利亞起身,急忙往山地裏去,來到猶大的一座城;
40    進了撒迦利亞的家,問伊利沙白安。
41    伊利沙白一聽馬利亞問安,所懷的胎就在腹裏跳動。伊利沙白且被聖靈充滿,
42    高聲喊著說:「你在婦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懷的胎也是有福的!
43    我主的母到我這裏來,這是從哪裏得的呢?
44    因為你問安的聲音一入我耳,我腹裏的胎就歡喜跳動。
45    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因為主對她所說的話都要應驗。」
   
57    伊利沙白的產期到了,就生了一個兒子。
58    鄰里親族聽見主向她大施憐憫,就和她一同歡樂。
59    到了第八日,他們來要給孩子行割禮,並要照他父親的名字叫他撒迦利亞。
60    他母親說:「不可!要叫他約翰。」
61    他們說:「你親族中沒有叫這名字的。」
62    他們就向他父親打手式,問他要叫這孩子甚麼名字。
63    他要了一塊寫字的板,就寫上,說:「他的名字是約翰。」他們便都希奇。
64    撒迦利亞的口立時開了,舌頭也舒展了,就說出話來,稱頌神。
65    周圍居住的人都懼怕;這一切的事就傳遍了猶太的山地。
66    凡聽見的人都將這事放在心裏,說:「這個孩子將來怎麼樣呢?因為有主與他同在。」
 

講道筆記

伊利沙伯的背景:
* 生於祭司的家族,又嫁入祭司的家庭,丈夫是撒迦利亞,是屬神的人。
* 他們夫妻兩人遵行主的一切誡命,在神面前都是義人。(路1:6)
* 可惜他們從年輕到老年一直未能生育而感缺欠。
* 伊利沙白更因未能生育而感恥辱。
內 容:
1)    親近神的人,是敏鋭聖靈的工作

2)    成為馬利亞重要時刻的信靠對象

3)    忠心神的託付,成為「約翰」的父母

總 結:
*「老來得子」不單是神聽到他們的祈求而答允的事,而是神為百姓所施行的救贖計劃,早已預備(這是舊約先知所預言的)。神是要謹慎揀選合適的人,成就祂的計劃。這不單是神蹟,是神為憐憫他們而作;更是神為我們而作,要我們的心回轉歸向祂。

應 用:
* 面對神的呼召,我們需要以等候的心,仰望神的帶領,並以信心領受和順服跟從,神就會按時啟示我們,讓我們明白祂的心意。
小組指引問題:
1.  信息中,你最深刻的領受是甚麼?為甚麼?
2.  請你分享一次聖靈提醒或帶領的經歷。
3. 神所用的人會有什麼的特質? 我如何預備自己成為神所用的人?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