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5 訪客 在線上

疫奏重整
作者是 鄭蘭英姑娘   
週二, 19 五月 2020 15:31

疫情期間每個人都需調校適應環境的轉變。突如其來的疫情,在不知所措中好像總要做點事來回應,你可能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身邊的人已匆匆忙忙地辦著許多事情;就好像一個人站在路邊,突然快速地被身邊的人拉著走,你卻不知要往那裡去,那狼狽的樣子你可以想像嗎!
 我一直覺得教會主力是要教導聖經真理,以上主的標準作為行事為人的準則,聽道的人就學習跟從,學不了、跟不上,可以彼此分享當中的難處、軟弱、掙扎及困難,重要是彼此接納、鼓勵,然後再走進社會洪流的時候,仍然站立得穩。
耶穌時代是由羅馬帝國管治猶太人,猶太人很難找到工作和賺錢,找到工作的人就會「做到似隻“屐”」,為了生活大部份人都非常疲倦,好似香港人是全世界工時最長的地方;所以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在另一個英文版本The message的翻譯:“Are you tired? Worn out? Burned out on religion? Come to me. Get away with me and you’ll recover your life.


你的身心靈感到疲累嗎?起初疫情來到我是欣然接受多於憂心,內心有一份希望,因此一疫可以停下來,社運停一停、所有活動停一停,萬事萬物也可停一停,趁此機會可以稍微回復有規律的節奏,可讓大家有喘息的機會;但因為科技進步,人卻停不了,科技不單給人方便,不知不覺科技也牽著人走!
    一方面我們非常明白,現實中要面對許多不同人、不同差異,衍生許多不同的見解及做法,講理講不清的處境天天都存在;另方面我們要刻意安排時間來到上主面前安靜等候,與祂和自己對話,把內在的迷思釐清,從真理中坦然面對內在深層的渴求和動機,從而調整心態,學習「看得自己合乎中度」!調適被勞累了的心,是需要時間、需要停下來、靜下來的!
    許許多多的事要去做,甚麼才是重要和優先的呢?個人生活節奏、教會生態的節奏是需要規劃的;忙碌使人沒有足夠空間思考、無營養去滋養關係、忙碌令家人關係轉變、缺乏溝通,子女不喜歡與父母傾談、父母只懂找子女的錯處,家庭只有關係,沒有關心,甚至變成戰場互相攻擊。
    當有一天疫情過去的時候,我們是否重踏忙碌的生活節奏,還是停一停,想一想,聽從耶穌說:「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疫情打亂了你的生活,還是藉此機會可讓你重整生活節奏!
    盼望教會不會被洪流掩沒,令人疲憊不堪,而是讓人的心靈從忙碌生活中歸回寧靜,只有回歸耶穌所講的安息,人才能恢復生命、作一個有靈氣的活人;我相信即使世界地動山搖,上主依然是我們的避難所,教會如何成為弟兄姊妹心靈安歇的好地方,是重要的!

 

 

最近更新在 週二, 19 五月 2020 15:56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