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28 訪客 在線上

200531 先來敬拜上帝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一, 01 六月 2020 10:36

講題:先來敬拜上帝

經文:以斯拉記 3:1-6

1到了七月,以色列人住在各城;那時他們如同一人,聚集在耶路撒冷。

2約薩達兒子耶書亞和他的弟兄眾祭司,並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與他的弟兄,都起來建築以色列神的壇,要照神人摩西律法書上所寫的,在壇上獻燔祭。

3他們在原有的根基上築壇,因懼怕鄰國的民,又在其上向耶和華早晚獻燔祭,

4又照律法書上所寫的守住棚節,按數照例獻每日所當獻的燔祭;

5其後獻常獻的燔祭,並在月朔與耶和華的一切聖節獻祭,又向耶和華獻各人的甘心祭。

6從七月初一日起,他們就向耶和華獻燔祭。但耶和華殿的根基尚未立定。

經文詮釋:
˙    第3節「懼怕鄰國的民」意思是:部分移入的外邦人後來遷到南邊近耶路撒冷的地方。現在,因猶太人回歸,外邦人便感到自己在當地的主權和利益受到威脅,所以常常敵對猶太人。
˙    第5節「月朔」即是「初一」之意。
˙    第6節可解作:「從七月初一日起,雖然耶和華殿的根基尚未立定,他們開始向耶和華獻燔祭。」(和修版)
內 容:
1/ 把神放在第一位(vv.2-6)
˙    重要的工作是重建聖殿,但他們更重要是重建對耶和華神的敬拜。

2/ 遵照神的吩咐行事(vv.2、4)
˙    完全遵照神的律法行事,過完全順服神旨意要求的宗教生活。

總 結:
    整理與神的關係乃是第一步。
    聽命勝於獻祭。
    敬拜神可帶來上帝的祝福 (創8:18-22)。


應用:在人生每一部分中,都以上帝為首,敬拜祂,尊崇祂。也照祂的旨意來生活,上帝是我生命的主。


小組討論問題:
1.    信息中,你最深刻的領受是甚麼?為甚麼?
2.    「信徒會迎合自己的生活方式來過宗教生話,基督徒會調較自己的生活方式來附合聖經的教導」,你是那類?
3.    為何在壇上獻祭優先過,重要過重建聖殿?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