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9 訪客 在線上

20200606起初的熱情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三, 10 六月 2020 10:14

講題:起初的熱情

經文:以斯拉記3:7-13

7    他們又將銀子給石匠、木匠,把糧食、酒、油給西頓人、泰爾人,使他們將香柏樹從黎巴嫩運到海裏,浮海運到約帕,是照波斯王塞魯士所允准的。
8    百姓到了耶路撒冷神殿的地方。第二年二月,撒拉鐵的兒子所羅巴伯,約薩達的兒子耶書亞和其餘的弟兄,就是祭司、利未人,並一切被擄歸回耶路撒冷的人,都興工建造;又派利未人,從二十歲以外的,督理建造耶和華殿的工作。
9    於是猶大的後裔,就是耶書亞和他的子孫與弟兄,甲篾和他的子孫,利未人希拿達的子孫與弟兄,都一同起來,督理那在神殿做工的人。
10    匠人立耶和華殿根基的時候,祭司皆穿禮服吹號,亞薩的子孫利未人敲鈸,照以色列王大衛所定的例,都站著讚美耶和華。
11    他們彼此唱和,讚美稱謝耶和華說:他本為善,他向以色列人永發慈愛。他們讚美耶和華的時候,眾民大聲呼喊,因耶和華殿的根基已經立定。
12    然而有許多祭司、利未人、族長,就是見過舊殿的老年人,現在親眼看見立這殿的根基,便大聲哭號,也有許多人大聲歡呼,
13    甚至百姓不能分辨歡呼的聲音和哭號的聲音;因為眾人大聲呼喊,聲音聽到遠處。
 

 

溫習:6節-「從七月初一日起,他們就向耶和華獻燔祭。但耶和華殿的根基尚未立定。」
(和修版:從七月初一日起,雖然耶和華殿的根基尚未立定,他們開始向耶和華獻燔祭。)
    1/ 把神放在第一位。           2/ 遵照神的吩咐行事。


經文詮釋:
    第二年:猶太人大概在主前537年春天回到猶大。第二年應該是主前536年春天。
    二月:所羅門從前也在這個月(西弗月,即現今四、五月之間)開始建造聖殿(王上6:1)。


內 容:
1/ 同心合意(vv.7-9)

2/ 休戚與共(vv.10-13)

總 結:
    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難道是社會運動嗎?是疫症嗎?是國安法嗎?是已習慣了方便嗎?是各樣不足嗎?深信這些都不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也不能使我們敬拜神的心減退。
    教會有許多不足的地方,惟有大家同心合意如同一人,休戚與共地一同建立教會,教會才有希望。
小組討論問題:
1.    最主要影響你不返教會崇拜的是甚麽?不事奉的原因?
2.    你是否失去那份對信仰、對教會、對弟兄姊妹的熱情?為甚麼?(冷淡的原因?)
3.    在教會內,有沒有一位可與你休戚與共的肢體?

 

最近更新在 週三, 10 六月 2020 10:43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