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4 訪客 在線上

你準備好未?
作者是 王倩儀執事   
週六, 20 六月 2020 12:47

想不到因疫情影響下,我們要超過120天沒有見面了。未知你是否已慣於參與網上崇拜?或已適應了網上開小組?再一次返到教會參加實體崇拜,你的心情又如何呢?還是你仍留戀於網上的聚會?甚至已失去了返教會崇拜的意欲呢?

我真是深深感受到這份難捨難離的心情,本年2月份疫情漸趨緊張,教會也不得已要舉辦網上崇拜,但心情是沉重卻又期待的,因為一切難阻都不能叫我們停止聚會,我會非常專心投入崇拜當中,跟主席一齊讀經,望著詩歌一同頌唱,到牧師祝福的時候我也會一同站立祈禱領受,總言之一切如常。感謝主,我已培養了一個良好的習慣,每主日十時正已安靜預備心靈參與網上崇拜,但漸漸地當一切變成習慣,模式變成僵化,連最基本的敬拜意義也忘卻了。在這種安舒的狀態參與網上崇拜,省時方便,有時候也令我這個大忙人覺得很有效率!

教會已開始查考聖經《以斯拉記》,一班被擄的猶太人也經歷掙扎於準備回歸聖殿的日子;而我們也正陸續準備回歸教會的好時光,你準備好未?還是你仍習慣安於現狀?

最近我更明白聖經的一句說話「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12:2) 建立良好的習慣是非常重要的,有一種學說提及了21天效應,就是一個人的新習慣得以鞏固,至少需要21天,當21天過後,不需要刻意去提醒自己,都可以習以為常,培養出一種自然的反應及習慣。但當習慣逐漸失去了初心,或許也像行屍走肉一樣,失卻了靈魂,我們就需要更新了。

心意更新就是我們需要保守我們的心,倚靠上帝活出每一天,每一天都是新的,聖靈會帶領及光照我們,使我們生命不再一樣,充滿感染力。「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箴4:23)

你的心準備好未?讓聖靈激動我們的熱心,建立良好的習慣,讓習慣得以更新,重投佐浸的大家庭,回歸聖殿,專心崇拜,投入小組,彼此服侍,這樣我們就能得神的喜悅,作合神心意的人。生命「隨時候命」去影響生命,人家就能從我們身上看見基督。你準備好未?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