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216 訪客 在線上

200705受阻停滯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一, 06 七月 2020 15:55

講題:受阻停滯

 

證道經文 : 以斯拉記4:1-5、24
1    猶大和便雅憫的敵人聽說被擄歸回的人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建造殿宇,
2    就去見所羅巴伯和以色列的族長,對他們說:「請容我們與你們一同建造;因為我們尋求你們的神,與你們一樣。自從亞述王以撒哈頓帶我們上這地以來,我們常祭祀神。」
3    但所羅巴伯、耶書亞,和其餘以色列的族長對他們說:「我們建造神的殿與你們無干,我們自己為耶和華-以色列的神協力建造,是照波斯王塞魯士所吩咐的。」
4    那地的民,就在猶大人建造的時候,使他們的手發軟,擾亂他們;
5    從波斯王塞魯士年間,直到波斯王大流士登基的時候,賄買謀士,要敗壞他們的謀算。
   
24    於是,在耶路撒冷神殿的工程就停止了,直停到波斯王大流士第二年。

溫習:(31/5)《先來敬拜上帝》: 1/ 把神放在第一位。         2/ 遵照神的吩咐行事。
(7/6)《起初的熱情》:    1/ 同心合意。               2/ 休戚與共。
反思:今年研讀《以斯拉記》都是上帝對佐敦浸信會的心意,我們要認真在書卷中得著屬靈的提醒。

經文詮釋:
    仔細讀到4章6至23節,怎麼會變成亞哈隨魯、亞達薜西時期,猶大人重建城牆?
    4章6-23節是一段「插敘」,作者講述猶大人重建聖殿時遇到的困難和攔阻之際,順勢講述後期敵人對重建城牆工程的攔阻,直至4章24節才「言歸正傳」。
    同時期的先知有 撒迦利亞 和 哈該 兩位。(參考《哈該書》1:1-9;《撒迦利亞書》8:9-13)

內 容:
1/ 停滯原因 (vv.1-5)
    靈性軟弱--
    妥協--
    被擾亂--
    被篤背脊--
2/ 要停滯下去嗎? (v.24)
    2014-2019年這四年中,本港教會參與崇拜人數每年平均遞減2.5%。為歷屆最高!

總 結:
    停滯定有原因:不是硬件問題,不是環境問題,不是經濟問題,全是人心問題。
    起初的熱情受阻而冷卻,重建聖殿工作停了大約16年,上主仍等候有心人。
    佐浸弟兄姊妹,請立定決心追求長進!

小組討論問題:
    信息中,你最深刻的領受是甚麼?為甚麼?
    教會停滯了嗎?(你的屬靈生命停滯了嗎?),是什麼原因令教會(令你靈命)不再長進?
    信徒在安舒時,願意分享自己的信仰;基督徒在任何環境下,都願意分享自己的信仰。你認同嗎?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