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3 訪客 在線上

教會55年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一, 27 七月 2020 11:38

我們固然羨慕一些教會在十數年間由百多人增長至千多人,我們固然羨慕有些教會能夠在短短時間吸引大批信徒來參加聚會,我們固然羨慕有些教會人才濟濟(律師、會計師、工程師、醫生、音樂家、大老闆…幾乎有齊),我們固然羨慕有些教會地方大資源足夠,由幼童至長者,能提供〝一條龍〞的優質服務。

若要比較還可以數出很多,但只要現實地看一看香港的華語教會(約有1340間),有幾多間是大型教會?有幾多間是名聲響噹噹?其實絕大部分的教會都是百多人的教會,其實絕大部分教會均沒有座堂,都是商住大廈的二,三樓教會。認識兩間教會跟佐浸年紀差不多,一間百多人另一間八十多人。那麼是不是大部分香港教會都出了問題?到底是弟兄姊妹的問題?還是領袖和牧者的問題?是地點環境問題?抑或是社會氣氛問題?更功利地想是供求問題,甚至…原來是上帝出了偏心?

佐敦浸信會已經有55歲,過去五十多年的日子中,寫出多少故事、嘗試過幾多事工、發生多少矛盾和紛爭、締結幾多情誼和姻緣,又績下幾許恩怨情仇、有多少人來,也有不少人離開、轉換了幾多位牧者和長執、能成就了不少事情,卻又犯了幾許錯誤,…。俱往矣,我敢肯定的說:過去一切,從沒有減少上帝對佐浸家的恩典。

物轉星移,一代過去一代又來,教會能夠維持至今除了上帝的恩典外,就是每一代都有一群弟兄姊妹,堅持對佐浸家忠心,他們不計較教會是否長進人數多,是否健康氣氛好,是否地方大名聲響,是否資源夠金錢足,但仍然視教會為他們的家(屬靈的家),堅持沒有離開,堅持付出,繼續參與和守望。

(馬太福音25:21)「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對於信徒,這段經文只有兩個提醒:
做個良善的信徒。簡單意思就是,與人相處要心存良善,做事手法要良善,以良善的心看待世情。信徒要堅持良善。
做個忠心的信徒。無論順境困境都在教會裏忠心事奉,無論派給你的是大事或小事都要忠心處理。信徒要堅持忠於所託。

對於教會,我以十字架神學作一些提醒(也是我的堅持):
向上--教會要堅持敬拜上帝,堅定高舉耶穌是主。
向下--低頭恆切讀經,認識真理,將神的話存記心裏。
向外(左)--隨時伸出援手,予人幫助,祝福他人。
向外(右)--無論得時不得時,務要傳福音,總要救些人。
向內--被基督的愛滿足,被聖靈充滿。基督的愛和聖靈的同在,幫助我能夠做個又良善又忠心的基督徒。

老實講,沒有靈丹妙藥,只要操練以上的基本功,教會在質和量上都必定增長,信徒的生命素質必定不再一樣。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