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4 訪客 在線上

我在佐浸家的日子
作者是 李翠姿姑娘   
週一, 10 八月 2020 10:20

從上年9月1日開始,教會在過去一年裡,分別有兩位資深的教牧同工離職,教牧團隊由Full Team 的兩位男牧師及兩位女傳道組成;而轉變成三位教牧同工的組合,當天翠姿正式得到教會的接納和聘任,回來教會服侍,成為新的教牧同工。

從9月1日到現在的八月份,原來翠姿在教會參與牧養的服侍已有一年時間,不過翠姿能在實體崇拜聚會見到大家,只有27個星期(全年有52個星期)。亦正正在這一年,我們在港經歷發生的事,從上年六月中的逃犯修例風波到徹回逃犯條例,後訂立蒙面法所引起的動盪,警民對立,社會充滿分歧和張力。繼而新冠狀病毒突襲而帶來種種改變,人心惶惶,再加上國安法的定立,再一次引起混亂。第三波的新冠狀病毒使學生再次停學,九月的立法會選舉也延後一年。

相信在短短一年間,無論我們的身份是誰、年齡是多大、人生經驗有多少、屬靈生命強壯與否;我們或多或少都被政治、社會、經濟、疫病的因素影響了我們的日常工作、學習、生活及人際關係互動的模式。在熟悉的地方裡,我們一直理所當然能擁有或享用的「民主自由」、「良好治安」、「衛生環境」、「新鮮空氣」、「辦公室生活」、「學校生活」、「教會生活」、「社交生活」、「出入境自由」等的常規。而這些常規都受到外在環境的因素不斷轉變,而我們也是每天努力適應『新常態』。

作為教會新同工,從會友、實習神學生轉成了牧者的身份,我確實真的感到很戰競,希望自己可以盡快適應佐浸的文化、了解當中的人事關係、大家的處事方式、認識會友需要和個人職責。感謝大家對我的幫助、信任和鼓勵,讓我可在兒童事工、耶子兵和關顧部中,嘗試作成一條引子,與當中負責的領袖合作,協調事工的進度和成為跟教會溝通的橋樑,促進大家的連繫,使事奉人員可發揮所長,建立弟兄姊妹的生命。再次感謝大家對我的包容和體諒!

雖然我是在『新常態』的時代回來學習牧養教會,但我知道不是只有我一個人面對,還有我們整個同工、執事、領袖團隊及每一位愛教會的您,願我們能各按其職,建立基督的身體,求主賜下智慧讓我們在『新常態』的處境裡,能在牧養上作適時的回應。在新的策劃和推動上,能有美好的溝通,讓大家能同心合一作成主的工,榮耀主。

而在『新常態』的聚會中,我最喜歡是出席每週三晚9:30的祈禱會。當大家食完晚飯,放下手頭工作,專心投入祈禱會中,我們除了知道肢體的代禱事項,也能讓有需要的肢體得守望。大家以真誠的關懷來將他們的感恩、困難和需要交託給主,願他們經歷主的保守與看顧;我們用禱告去守望,乃就是表達我們不一樣的愛。

我相信,當我們同心仰望在基督裡的盼望時,就算外在的拉力如何大,我們也能在主內互相扶持,不致跌倒。聖經說:「有人攻勝孤身一人,若有二人便能抵擋他,三股合成的繩子不容易折斷。」(傳4:12) 願我們同心面對『新常態』的挑戰和機會!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