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 訪客 在線上

我在佐浸家的日子
作者是 鄭蘭英姑娘   
週二, 18 八月 2020 17:29

連同實習的日子,我來了佐浸共6年2個月12日,我沒有像其他同學一樣最少到過一至二間教會實習,佐浸是我第一間實習教會,也是第一間事奉工場,進入工場時我以歌羅西書1:28節成為自己的事奉方向。「我們傳揚祂,是用諸般的智慧,勸戒各人,教導各人,要把各人在基督裡完完全全的引到神面前」,幾年過去,究竟我帶了幾多人到上主面前?

    腦海一直有幅圖畫—「我幾經艱苦走過不同的山路,上到山頂,腳踏之處盡是美麗花朵,那裡充滿溫暖的陽光,被略過的清風擁抱著,用世外桃源來形容也不為過,一切你想到,或想不到的美好也在此尋得著,因為上主就在那裡,一切的艱苦也值得。」我就是被這花園吸引,產生一份渴望,渴望有人一同上山進入花園去到上主面前,那條艱苦山路比喻「查經」。所以,我認為傳道人只是一個誘發者,在查經過程彼此可以進深交往,使能活好上帝所賜的生命,傳道者的職份就是以聖經為基礎去培育每一個生命,用諸般的智慧,把人完完全全帶到上主面前;培育那些已準備又願意改變及成長的弟兄姊妹。因此,我喜歡在小組中加入問題環節,更喜歡組員主動地問問題,在互動中彼此刺激思維,激發愛心、坦誠分享,挑戰生命、接納彼此不同的軟弱;在扶持、跌跌撞撞中朝山路走,終點是美麗的花園。

    往往夢想是簡單、浪漫,與現實之間總有落差,這就是我的挑戰。人是複雜的動物,每個人步伐不同,亦因種種原因,並不是人人喜歡行這條山路,而且四方八面都可以到達花園;我就學習調較心態,亦知道每人選擇的路不同,就接納自己現在只懂在這條路行走,坦白說在路途中經歷過沮喪、迷失,因為調較使心太累,也多次萌生逃離這山路的念頭。

    當我再讀聖經,林前三章提醒我「只是作栽種或澆灌的功夫,而栽種、澆灌的工夫算不得甚麼,惟有上主叫眾弟兄姊妹生長,我只管繼續謹守崗位,上主會照著祂所賜給各人的,引導各人相信,而我就照上主所賜的恩,作一個聰明的工頭,在耶穌基督的根基上面謹慎地建造,雖然未必得到人的認同,但至少沒有令上主不悅,因我深知祂接納我,而我學做、可以做、記得做、被提醒要做的事,都去做,當然希望所做的不是草木禾楷,因為各人的工程必然顯露,到那日子有火試驗各人,若存得住就得賞賜。」

    我無法知道究竟有幾多人因我的邀請去到上主面前,但絕對不想到那日子,上主說不認識我,因此,我仍要不斷更新,不想空槍上陣!面對現在的職份,只有忠心繼續祈求上主引領,在祂面前我的盼望是“每早晨都是新的一天”。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