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6 訪客 在線上

200906重建屬靈的殿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一, 07 九月 2020 17:35

講題:重建屬靈的殿
證道經文:以斯拉記7:1-10(和修版)
1    這些事以後,波斯王亞達薛西在位的時候,有個人叫以斯拉,他是西萊雅的兒子,西萊雅是亞撒利雅的兒子,亞撒利雅是希勒家的兒子,
2    希勒家是沙龍的兒子,沙龍是撒督的兒子,撒督是亞希突的兒子,
3    亞希突是亞瑪利雅的兒子,亞瑪利雅是亞撒利雅的兒子,亞撒利雅是米拉約的兒子,
4    米拉約是西拉希雅的兒子,西拉希雅是烏西的兒子,烏西是布基的兒子,
5    布基是亞比書的兒子,亞比書是非尼哈的兒子,非尼哈是以利亞撒的兒子,以利亞撒是亞倫大祭司的兒子。
6    這以斯拉從巴比倫上來,他是一個文士,精通耶和華-以色列神所賜摩西的律法。王允准他一切所求的,因為耶和華-他神的手幫助他。
7    亞達薛西王第七年,有些以色列人、一些祭司、利未人、歌唱的、門口的守衛、殿役,上耶路撒冷去。
8    王第七年五月,以斯拉到了耶路撒冷。
9    正月初一,他從巴比倫起程,五月初一就到了耶路撒冷,因為他神施恩的手幫助他。
10    以斯拉立志考究遵行耶和華的律法,又將律例典章教導以色列人。
 

經文詮釋:
* 建殿的工程拖延了16,還是20年之久?沒有一個準確日子。
* 第一批人回歸(537BC) 和 第二批人回歸(458BC),相隔約75-80年。
* 第一批回歸的人約有5萬人,和第二批回歸的人男丁有1754人(連家眷約5千人)。
* 第二批回歸的人,主要是與聖殿有關的利未人。
內容:
1. 以斯拉-何許人也?(7:1-6)
˙    「大祭司」又可解作「第一位祭司」。
˙    以斯拉是祭司,也是文士,背景顯赫!
應用:默相操練 → 我是誰?
2. 以斯拉-時代的責任(7:6上、10)
˙    2.1-考究耶和華的律法。
˙    2.2-遵行耶和華的律法。
˙    2.3-教導耶和華的律法。
應用:基督徒基本的責任:每日研讀神的話;踐行神的話;分享神的話。
3. 以斯拉-知道要謙卑(7:6下、9)
˙    不是我的身份使事情完成。
˙    不是我的知識和能力使事情完成。
˙    全是因神施恩的手在背後幫助。
應用:數算今日神施恩的手怎樣幫助我。

總結:
1. 要更認識自己。了解自己,可幫助我們更了解上帝!
2. 要做好基督徒每日的基本功(研讀、遵行、教導耶和華的律法)。
3. 全是神施恩的手幫助我。

小組討論問題:
1. 信息中,你最深刻的領受是甚麼?為甚麼?
2. 你應為你是一個怎樣的人?表面的和骨子裡的有分別嗎?
3. 昨天有甚麽是神施恩的手在背後幫助?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