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23 訪客 在線上

200913主,為祢的恩手,我要滿心感謝
作者是 李翠姿姑娘   
週一, 14 九月 2020 11:16

講題:主,為祢的恩手,我要滿心感謝

經文:以斯拉記7:11-28(新譯本)

11    亞達薛西王頒發諭旨給以斯拉;以斯拉是一位祭司和經學家,精通耶和華的誡命和賜給以色列之律例;諭旨內容是這樣:
12    “諸王之王亞達薛西賜諭旨給以斯拉祭司,精通天上 神律法的經學家,願你平安。
13    現在我下令:住在我國中的以色列人中,願意上到耶路撒冷去的祭司和利未人,他們都可以與你同去。
14    你既然是王和他七位顧問所派去的,就要照著你手中 神的律法書,查察猶大和耶路撒冷的情況。
15    你要把王和他顧問甘心獻的金銀帶去,奉獻給住在耶路撒冷之以色列的神;


16    也要帶著你在巴比倫全省所得的金銀,連同人民和祭司甘心樂意獻給在耶路撒冷 神的殿的禮物,
17    使你可以用這些銀子審慎地購買公牛、公綿羊、綿羊羔,以及與祭牲同獻的素祭和奠祭,獻在耶路撒冷你們 神的殿的祭壇上。
18    剩餘的金銀,你和你的族人看怎麼辦好,就怎麼用;只要照著你們 神的旨意去作就是了。
19    至於交給你為你神殿中事奉用的器皿,你要放在耶路撒冷的神面前。
20    如果你需要支付你神的殿其餘的費用,你可以從王的庫房裡支付。
21    我亞達薛西王下令給在河西那邊所有的庫官:無論以斯拉祭司,這位精通天上 神律法的經學家,向你們要求甚麼,你們都要審慎照辦。
22    他可以要銀子三千四百公斤,麥子二萬二千公升,酒二千二百公升,油二千二百公升,鹽卻不受限制。
23    天上的 神命令的,就要為天上 神的殿熱心去作,免得忿怒臨到王和王的子孫的國。
24    我要你們知道,凡是祭司、利未人、歌唱的、守門的,作殿役的和在這 神的殿裡作僕人的,都不可以向他們徵收稅款、貢物和糧食。
25    至於你以斯拉,你要照著你手中 神的智慧書,委任法官和官吏,治理在河西那邊所有明白你 神的律法的人民,那些不曉得律法的人,你要教導他們。
26    不遵守你 神的律法和王的律法的,就要審慎地判決處分,或是處死、或是放逐、或是沒收家產、或是囚禁。”
27    以斯拉說:“耶和華我們列祖的 神是應該稱頌的,因為他把這樣的意念放在君王的心裡,使他修飾那在耶路撒冷的耶和華的殿;
28    又使我在王和謀士,以及王手下有權勢的領袖面前蒙恩。因為耶和華我 神的手幫助我,我就有勇氣,召集以色列中一些首領,與我一同上來。”
    
講道大綱

 

「主,為祢的恩手,我要滿心感謝」~~ 講道大綱
1.    現實情況 實際需要 (v11-26)
    現實情況    實際需要
1.1    獻祭馬虎    按神的要求認真獻祭及預備獻祭物品v15-18
1.2    器皿耗損    增添器皿供聖殿所用v19
1.3    聖殿殘舊    神殿裡所需用的經費v20
1.4    猶大人的社區缺乏管理    設立治理制度v25
1.5    猶大人後代不認識耶路撒冷神的律法    教訓及警誡百姓務要遵守神的律法v25-26

2.    以斯拉願意回應耶路撒冷的需要  (v11-26)
2.1知道有關耶路撒冷的情況
2.2上奏請求王差派他回歸
應用:最近有什麼事會令你感到著急、扎心(這些都是神所顧念的),經過查實後,你會怎樣回應?

3.    以斯拉看見神的引導(幫助),讚頌神的作為
3.1    他有分參與其中
3.2    他仔細察看神的手在工作,看見神的引導、介入和主權的彰顯 (v6, 27)
3.3    讚頌神的作為(v27-28)
應用:試細數在你的學業、工作、家庭、事奉中,神的手怎樣引導你,使你得著力量,感謝神。

總結:
1.  神掌管歷史,神的恩手從來都在引導著祂的子民
2.  祂會在不同時代都會興起不同的人去實現祂的應許
3.  以斯拉知道一切的背後都是出於神,是祂對祂的子民施恩,我們從心讚頌神的作為。
4.  亦因神向他所施的慈愛,使他在面對艱難的任命中,得著力量。


 

最近更新在 週一, 14 九月 2020 11:43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