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1 訪客 在線上

我是誰?
作者是 丘燕媚姑娘(實習神學生)   
週六, 17 十月 2020 10:57

感恩牧師讓我有機會在牧函中介紹自己,為了預備這文章,我靈修時在神面前回顧一下自己的經歷,究竟我是何許人?於是我就拿起聖經,找尋『我是誰』這三個字,原來整卷聖經“Who am I ”只出現了六次!

第一次是摩西在放逐作牧羊人40年後,神呼召他時說的(出3:11)。第二至第五次是出自大衛的口,分別是他在獲掃羅邀請他為女婿時說的(撒上18:18 )、神與大衛立約的時候說的(撒上7:18;代上17:16 )、大衛邀請以色列民為建殿奉獻之後禱告時說的(代上29:14 )。第六次則是所羅門王按照他父親大衛的吩咐,建聖殿時說的(代下2:6 )。透過不同聖經人物的經歷,主讓我重溫一下自己的人生片段。

就像摩西蒙呼召,我回想起自己蒙召的一刻,是何等的恐懼戰兢,我第一時間問神『Who am I? Why me?』,我豈能作主的工人呢!神透過我蒙召的經文回答我,羅馬書10:14-15,9:11 “然而人未曾信他、怎能求他呢.未曾聽見他、怎能信他呢.沒有傳道的、怎能聽見呢。若沒有奉差遣、怎能傳道呢.如經上所記、『報福音傳喜信的人、他們的腳蹤何等佳美。』”;“雙子還沒有生下來、善惡還沒有作出來、只因要顯明神揀選人的旨意、不在乎人的行為、乃在乎召人的主。”神讓我看見在呼召人的主面前,不是我有『能力』為主作什麼,祂的揀選呼召是出於祂的主權,神的器皿只需要順服神的旨意就可以了。

就像大衛一樣『我算什麼呢?』,大衛能夠成為王尊貴的女婿,並且有神與他立約,堅定大衛永恆國度之約,而且他能夠有份參與奉獻去建立神的聖殿。今天我回顧自己得救的經歷,從此找到了人生的意義,成為了神兒女的身份,不再是罪的奴隸,成為有永生盼望、蒙主赦免的罪人,並且主願意使用我的生命為祂作見證,作傳福音的工作,建造主的教會,想起來實在感恩萬分。

就像所羅門一樣『我是誰,能為神建造殿宇嗎?不過在祂面前燒香而已』。事實上,我只不過是一個報福音傳喜信的人,叫人回轉接受福音的完全是聖靈的工作,我不過是祂的其中一個出口,責任就是為人靈魂得救去禱告,『在祂面前燒香而已』,其他一切全是主的工作,包括我自己在內。

讓我分享一個小小的秘密,我小時候乘搭紅色小巴,其實連大聲叫『落車』也不敢,誰想到主卻願意使用這位拙口笨舌的人呢?感恩這位膽怯的女生能夠蒙主呼召,並且有恩典去到神學院裝備自己,盼望我能夠以生命見證主、報答神的愛,作真理教導及牧養。更加感恩的是,主帶領我來到佐浸家,讓我有機會學習何為牧養及關顧。

記得鄭牧師在9月27日的會友大會說過,我們無論去到哪裡,都要帶著使命!能夠有機會在佐浸這個大家庭服事,相信必有主的美意,就讓我帶著使命去實習,成為這年陪伴大家一起成長的一位小小神學生。盼望我們有更多機會彼此分享,作生命的交流,成為彼此靈命的祝福。謝謝大家!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