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7 訪客 在線上

初中小組正式成立了
作者是 教牧同工   
週三, 28 十月 2020 10:45

由本年九月開始,教會有一個新的小組成立,成員就是我們在主日裡常見到的臉孔。甚至乎,可以講是大家從小就見著他們長大,從手抱嬰兒、牙牙學語,到長大成熟,進入青少年階段的初中學生。他們分別是施悠柔、吳子柔、鄧芷恩、侯天朗、黃逸藍和杜宇欣。

一提起他們的名字,相信大家都知道誰是他們的父母。恰巧,他們的父母同屬愛和孩小組,這個初中小組仿佛就是「愛和孩」下一代組織而成的。情況就好像當年BYC及耶子兵的誕生,很多兒女都是從喜樂組的父母而來。

感謝神,相信是祂救贖的愛湧流在大家(父母們)的生命中,祂的話語也藏在心裡,使您們願意竭力實踐基督化的家庭,使孩子從少得到您們言教和身教的影響,星期天返教會,參加兒童崇拜和主日學,認識神;在日常生活中活出主的教導:成為善良、充滿仁愛和追求公義的生命。

現在這群初中生長大了,他們仍跟從父母一起返教會。就如昔日耶穌在12歲的少年階段,透過跟父母上耶路撒冷守逾越節,記念神對以色列民在出埃及中的拯救,彰顯神與他們百姓所建立的特殊關係。(猶太父母每年都透過不同的宗教節日重複教導子女認識神對他們民族、百姓及個人之重要性。)最後,更發現少年耶穌當時還很投入與聖殿裡的教師交談,與父母失散了也不為意,使父母擔心。各位父母們,請不要失落,敢放手,孩子只是在成長的路上需要一點空間,他們需要自主、探索和尋真。

因此,初中小組承接著兒童主日學的教導,在過去幾次的小組中,不論分享詩歌、熱身遊戲、聖經人物介紹、分享聽道感言、互相代禱、改組名等。我們都需要互相分工,在聖經的教導上互相討論和交流,一同建立小組。希望從一開始,他們就能在小組中學習負責和分享,幫助他們建立對小組的歸屬感。又願他們從年輕時,在教會中學習接待和照顧小朋友,承傳兒童導師對他們的用心栽培,學習事奉神、服侍人。

感謝神,在籌備這個初中小組中,得到家長們的信任和幫助,使孩子們能夠在星期日早上返教會,鼓勵他們適應參加成人崇拜和小組團契的安排。我又感謝神,教會安排一位溫柔及樂意配合的好同工Karen姑娘與我一起帶領初中小組。在仍然需要在網上用Zoom開組時,小鴿子及愛加友組借讓了一個戶口給我們用,使我們可以專心開組。

我再次感謝神,讓我倆有份栽培祂的精兵,在少年階段與他們同行。但願他們能夠順利適應學習和教會生活的新轉變,希望他們喜歡這個小組,無論是開心、不開心、擔心或失落的時候,他們都願意彼此分享和分擔,成為好朋友,一起實踐聖經的教導和活出神的愛。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