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6 訪客 在線上

過去十年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一, 16 十一月 2020 15:39

不經不覺原來在佐浸家已事奉了十年,過去十年日子過得特別快,感覺就是比之前的十年更要快。
2010年九月正式開始在佐浸家事奉,大家給我的歡迎至今印象仍在;各位給我的歡迎禮物,有些仍在辦公室。重看十年前你們給我的相片,十年後很多都大不同了。
記得曾參加“愛佐愛友”組的分享,當時有一個題目我還很記得,就是問:「你哋覺得在這小組內誰是最幸福?」他們都異口同聲地說,鄭牧師是最幸福,因為有太太,有兩個女,有家庭,可以事奉神。十年後今日,相信大家都不會這樣說,因為大家都是同樣幸福。你們很多都結婚了,有兒有女有家庭有事業了,感謝神。而仍是單身未婚的,真心說:其實你們也有你們的幸福,我也衷心為你們感謝神。
感謝神曾與不同弟兄姊妹去過不少國內地方訪宣,有增城、深圳、廣州、澳門、南沙、番禺,這些都是很好的體驗;雖然現在國內宗教政策收緊,交流有困難,但我仍然求神在未來的日子,打開國內宣教的門,讓我們佐浸仍可和國內教會再次交流互訪,彼此祝福。

過去十年教會的經濟也經歷神豐富的供應。起初頭三年確是有不足和赤字;但往後的七年,我們不單只將銀行欠款還清並且剩下有餘有積蓄,我形容這七年是聖經中所提及的七年豐年,為要預備我們教會面對將要來的荒年。(弟兄姊妹,若經濟上有需要,請向教會直說,我們樂意與你共渡時艱)。另外,我又感謝神在四年前,在神帶領下,一位主內姊妹樂意以市價的一半將702和703室租給我們使用,使我們教會在過去四年有足夠的地方開小組,進行兒童小組,甚至開設社會服務。未來這位姊妹仍樂意祝福我們。
感謝神2013年舉辦了「十元愛心飯」,就這樣開展了教會的社會服務工作,當然更感謝神是藉著愛心飯堂,吸引了十多位較基層的街坊來到教會信主、受浸加入教會、參與事奉。祈盼未來的社會服務仍能結出福音果子。
感謝神有機會和大家經歷2014年的佔領運動,我還記得與十位弟兄姊妹在銅鑼灣、金鐘、中環唱詩歌,祈禱和宣告神的臨在,又坐在馬路中彼此分享感受。
感謝神有機會在2015年和大家經歷50週年堂慶並按立牧師典禮。下午大家齊心辦好堂慶崇拜,晚上大伙兒歡樂參加堂慶晚宴,舊雨新知相聚酒樓,何等感恩和滿足。大家齊心完成全日的慶祝,印象深刻。
感謝神和大家經歷過2016年的旺角騷亂,當時大家都切切地為香港的安定祈禱。又感謝神2017年辦了盛大的籌款活動,亦跟大家經歷2019年的社會運動,這大半年的社會運動使到教會受影響,信徒受影響,信徒之間有矛盾,甚至有家庭離開。雖然社會運動暫時靜下來,但教會卻受了虧損,希望往後的日子,大家都汲取到教訓,在網絡上小心表達意見,免得破壞了教會的合一。
現在和大家一齊經歷新冠肺炎,雖然疫症仍在,但我們學曉得如何彈性地在線上線下一同敬拜神、一同祈禱、相聚團契、網絡上學習、互相支援,這都是寶貴的共同經歷。
而我最遺憾的事有兩,一是有些家庭或個別弟兄姊妹,在沒有交代下離開了教會,這是難明和可惜的,但也得尊重各人的決定,甚願他們在其他教會,都經歷上帝的賜福和引導;更祈願有一日大家在佐浸家再次相聚相交。二是看見教會出現「在前的在後,在後的在前」現象,確惋惜。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