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8 訪客 在線上

十年的結尾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二, 24 十一月 2020 17:45

在佐浸家事奉十年,十年快結束,我藉幾句引題,來表達我的所感所想,也道出我對未來幾年的一些看法:
「想問你,這麽長的時間你都做了什麽?」--新詩:《十年》,林婉瑜
十年過去,日子確是不短,這麼長的時間我做了什麼?坦白說十年裏面確做了不少事奉不少事工,若要逐一羅列相信十版紙也寫不完,但也相信沒幾個有興趣去讀;我反而想,這十年裏面最多沒有做的事是什麼?我想…沒有用更多的時間與神相交,沒有用較多的時間去自我進修,沒有用較多的時間去幫助兩個女兒的學習,也沒有較多與師母相處,時間大部份都放在教會裡。但後悔嗎?沉思…,最後悔仍是沒有用較多時間與主相交,讀經祈禱。
又反過來說,最值得我驕傲的是能夠與每位弟兄姊妹傾談,除了兒童外,相信有 98% 的弟兄姊妹,我都跟你們面對面詳談過。這亦表示我的事奉,仍以人為本以信徒為重。教會未來仍必須看重「神與人的關係」「信徒與信徒的關係」和「誇代的關係」,無論何時,始終〝愛〞是最重要。
「人生有幾多個十年!」--柴九:《巾幗梟雄》
很感恩能夠與佐浸家弟兄姊妹共寫了十年的教會歷史,敢相信我不會再與大家寫未來十年的教會史,最多只會寫多幾年。未來十年是佐浸新舊交替的階段,年輕的領袖起來替代年紀漸長的領袖。我已提醒自己不要眷戀主任牧師這位置,求神為佐浸家預備一位合適的新主任來接棒。未來是數碼化和高速網絡的年代,也是社交媒體的年代,需要在這方面有觸覺有能力有創意的新領袖。他們基於主耶穌的福音、聖靈的能力、不變的聖經真理,以新的思維新的手法在社交平台上傳福音,在網絡推動牧養和門訓,同步發展實體和網絡教會,多元化地擴展天國在人間。
但無論如何,相信三一上帝仍會在背後與大家一齊寫往後十年的佐浸家歷史,深信在祂的引導下,會更豐富更精彩。「人生有幾多個十年」不是最重要的問題,重要是如何改變去活好將來這十年。
「這十年來,我們學得最多的,是陰謀論;而我們失去最多的,是信任。」--電影:《十年》
過去十年香港人學得最多的,確是陰謀論;但我要衷心的感謝佐浸家弟兄姊妹,過去十年你們對我的十足信任是我完全感受得到的。當外面的大氣候充斥著陰謀論時,在教會竟然找到信任,而且是可以彼此信任,這是極為寶貴的,所以懇請珍惜這份彼此的信任。因著要建立這份信任,自己就更要做好生命見證,做好每個人際接觸,做好每個事奉,正如剛離世的資深記者盧瑞盛所說:「我哋要做好件事,而唔係做咗件事」。請容我直說,太自我是不會做好件事,太自我是破壞彼此的信任,太自我是你不能成長的絆腳石,充其量你只是做咗好多件事。新時代,彼此信任的團隊仍是需要。
「何不在離開的時候,一邊享受,一邊淚流。」--歌曲:《十年》
相信你的身邊有親戚移民、有朋友移民、有教友移民,甚至你將會移民,這種離愁別緒越來越充斥你的心思情感,瀰漫在教會的氣氛裏,請接受現在這處境、這感受、這氣氛吧。移民不是錯,更不是罪,所以不如在快要分離的時候,大家一齊享受相聚的歡樂,也一齊為離開而淚流;帶著歡笑的祝福離開,也帶著流淚的祝福離開。弟兄姊妹,若你要離開教會,甚或移民他去,請記著:享受我們的祝福而離開,勝過無奈地和悄悄地離開。
「靠主恩典奮力前行!」--鄭牧師:《十年的結尾》
來到十年的結尾,眼望前面確有不少難關:疫症問題、移民潮湧現、經濟衰退、立場先行社會對立、中央對香港的政策收緊、政治問題未解決下的暗湧、年青信徒對教會的疏離(甚至是離堂)…坦白說件件都是難回應的,若將眼目聚焦在它們身上,只會壓得透不過氣,思考不出應對方法,感覺就是憂慮和消極。惟有求主每天引我路,一步一步跟隨腳前燈路上光,倚靠祂的恩典繼續奮力前行,完成祂給我在佐浸的責任。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