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20 訪客 在線上

男女失衡.殺到埋身
作者是 暉傳道   
週五, 07 八月 2009 15:49

  「本港男女失衡持續惡化,最新統計署數字顯示,去年二十至四十歲人口中,女性比男性多約二十七萬,較前年進一步擴大約二萬人;該年齡層從未結婚的女性有六十一萬五千人,較男性多一萬二千人。陰盛陽衰,女性不論學歷、收入的升幅,都較男性大。」(<<星島日報>>2009-07-31)

 無獨有偶,男女失衡的情況,亦顯示在三日兩夜的Life Camp中。許多女士,活得比男士好,名聲上佳、經濟獨立,有一份正常穩定的職業,甚至有車有樓。許多男士卻終其一生都未能找到一份正當職業,真可謂「吊兒郎當」。(當然,其中一個就是我。)我問了一些姊妹,她們都表示,要屈就這些「騎呢」的弟兄,實在是心不甘情不願,寧可終生不嫁。在遊戲當中尚且如此,何況在現實世界?(所以,有時不禁心想,太太願意屈就下嫁,真乃奇事一樁。)

 最近,與一位建道同學傾談,他在我們這些已經有家室的弟兄中實為異數,他外表高大、英俊、家底豐厚、衣食無憂,更重要的是︰愛主,卻三十多歲不但尚未娶妻,而且從未拍拖,更是對男女關係一點興趣都沒有,不禁對他的人生取態有著極大興趣。他聽完我的問題後,瀟灑一笑,道︰「萬物的結局近了。現在已是末世,若有時間談婚論嫁,不如盡力事奉上帝。」他可是講得出做得到的人,他極為享受現在單單事奉上帝,毫無後顧之憂的生活。他對上帝的信心、熱誠及委身,遠超過我的想像,令人汗顏無地,真是枉作小人了。

 好好戀愛學堂的Joanne也對著單身的姊妹說出這樣的勸勉︰「假若你仍是單身,我會鼓勵你享受目前的單身生活,最好可以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擁有正確的戀愛態度、結交不同界別的良朋好友、培養廣泛興趣及改善個人理財能力,使生活上能給自己多一些選擇,如此一個開心女孩子就已經很吸引,他日才有可能成為別人的開心伴侶了!」

 事實上,結婚所要付出的代價,遠比單身要多許多,相信每一個曾經經歷婚姻的人都嘗過這種滋味。上帝盼望我們能建立一個屬靈的家庭,更盼望我們能成為一個上帝合用的器皿。因為只有健康的屬靈生命,才能面對持續不斷的挑戰,才能面對混亂世俗的潮流,才能面對蛇蠍人心的改變,才有可能建立一個真正以「基督為我家之主」的家庭。
 

最近更新在 週四, 20 八月 2009 17:45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