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9 訪客 在線上

松鼠搬家
作者是 李翠姿姑娘   
週一, 18 一月 2021 11:27

由2019年年中至2021年一月中,這一年多時間,香港人的生活面對重大轉變。大家每天都透過不同的媒體,接收不同的資訊,無論在政治、經濟、社會、科技、國際關係方面,都影響我們對周遭事情的理解,改變我們的信念、生活習慣、社交生活,甚至購買行為。
隨著接二連三的社會事件,掀起了多場的社會運動,引起不少的抗爭場面。在社會上出現了不同立場的人士,彼此之間造成了有形與無形的衝突。有人因不喜歡當中的不和諧而想逃避這個家,也有人因對政府失望而考慮移民,亦有更多父母為著年幼子女能獲得較好的教育前途,而決意移居到別國重新生活。再加上外國新政策對港人的歡迎,在短短的年半之間,促成了很多家庭作出申請移民的決定。香港人將在港的實體生活,舉家遷移到另一個地方,徹底地搬家。
而最近都有熱哄哄的通訊程式WhatsApp新聞,由於WhatsApp過往都是為客戶提供免費的服務,讓顧客可於網上享用社交通訊的平台,與世界各地的人連繫。但為了經濟考慮,WhatsApp宣佈修改條款,要求用戶於本年2月8日起﹙截稿前期限延至5月15日﹚,同意把資料共享給母公司Facebook及其他子公司,否則將無法繼續使用程式。事情宣佈後,引起大量WhatsApp用戶不滿,大家都憂慮WhatsApp的私隱問題,我們也正面臨在網上通訊平台的搬家潮,搬到新的平台重新與人聯繫。
這段時間,我們香港人就好像置身在《松鼠搬家》的集體遊戲中,這遊戲其中一個指令就是「松鼠搬家」–三位參加者中,有兩人做「樹」的角色,一人扮成「松鼠」,松鼠聽到指令下,他需要立即找新的「樹」躲藏,否則就會輸。香港人就好像扮演當中的松鼠角色,聽到不同的指令,需要不停地搬家,尋求安穩和自由的地方居住(松鼠躲在樹的下面),我們也一直忙於適應和尋找新地方,實在疲於奔命。
親愛的弟兄姊妹,或許你也在考慮會否搬家,我認為沒有標準答案,讓我們先安靜下來,按自身家庭的狀況,以及在主內的領受,一家人一起尋求神的心意才去決定。大衛在他面對艱難的時刻,仍以信心宣告耶和華是我們的牧者,無論發生什麼事,上帝都會與我們同在,保護我們、供應我們的需要、使我們安歇在祂裡面,直到永遠都不變。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他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詩篇23篇)願我們繼續在主內共勉之!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