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5 訪客 在線上

心靜・靈養之成長路
作者是 鄭蘭英姑娘   
週一, 25 一月 2021 17:34

上星期講道與大家分享“心靈更新”,這是「活在主內」的必經之路,若你渴想活在主內,就必需進入心靈更新;這個旅程需要邊學邊做、邊做邊學地實踐屬靈操練,建立一個屬於自己,與天父的獨特溝通模式。
屬靈操練目的是要提升全人的覺醒,覺醒自己此時此刻存在的方式。既然昨天發生的事不能改變,明天如何我們又不能知道,故此,更重要的就是將此刻自身內在的狀態、心思意念,以心靈誠實地面向天父,漸漸更清晰地、更有智慧地活在當下,過程中需要聖靈的幫助,祂是引導者、是輔導員,也是隨時幫助我們與周遭的事與人連結,不再逃避,而是迎向,將每天發生在我們生命的事情,釐清所想是事實的真相,還是感受所引發的情緒,慢慢地梳理,從而將聖經真理與生命(生活)結連在一起。
在疫情下,可能多些空間,鼓勵你開始嘗試每日用5-10分鐘操練覺醒靜修,定時、定點,練習把心神安定下來,透過留意呼吸、觀察五感(感官的練習,過去星期三“默想祈禱會”有初步嘗過)。


安靜是要發現自己心靈狀態,把我們「自動導航」(Automatic)的模式,帶回有意識的當下,然後留意思維的習慣,從而作出更新改變的選擇。起初操練的時候,大部分人都會想東想西,有時想起下一刻要做的事情、有時心裡記掛著某人,總是不能騰出心靈的空間;此時,心情可能被牽動,不能安靜下來,請不批評、不論斷、不勉強自己立即改變,此時更需要刻意留意自己的呼吸節奏,使自己的專注返回心靈裡面,再次安定下來,與身體慢慢連結起來,漸漸地多了解自己心思和心靈狀態。
以上的「靜修操練」名為〝Mindfulness〞,是過去二十幾年在心理學及醫學界越來越重視的課題,尤其適合在繁忙、急速的都市人,既方便、又便宜的心靈活動。若果有靈修習慣的弟兄姊妹不妨考慮加入在你的靈修時段,若尚未有靈修生活的弟兄姊妹,可以嘗試從靜修練習開始,可能經歷多次嘗試才會漸漸地習慣,慢慢地建立良好的靈修習慣。
若果你渴想「活在主內」,屬靈操練是絕不可缺少。我們需要學習知識,可以透過多元的途徑,如:閱讀、參與由教會或基督教機構舉辦的不同課程等等,而活在主內、與主結連,並且同行,是需要學習以心靈誠實、坦蕩蕩地面向創造我們生命的上主。故此,修練安靜是幫助你醒覺、發現、聆聽心靈的狀態,進行對話,不能強求,只能放下,由聖靈主導帶領。
以上理論聽過、學過,也許未有實質行動,若只留於理論,未必能夠幫助你,因此持續實踐安靜修練的行動,學習進入心靈對話,才是邁向活在主內的信仰生命。
 

 

最近更新在 週一, 25 一月 2021 17:38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