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14 訪客 在線上

看似容易 又似困難
作者是 文詠藻執事   
週一, 01 二月 2021 11:31

熱戀中的情侶,可愛的子女,痛鍚的親人,對方的一個表情、一舉手一投足、一言一行,皆藏在心裡,每刻都記掛着對方,不時回味,甜在心頭。耶穌所說「你們若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正好讓我們反省,我們日思夜想的對象是誰,任何事或人,取代了神,阻礙我們親近神,不以神為首位,那就是我們的障礙,甚至是我們的偶像。

究竟耶穌於我們有着甚麼的地位,或許我們視耶穌為救生艇,亦可能視耶穌為宗教生活裡的點綴;然而,聖經已清楚表明「論到你們,務要將那從起初所聽見的,常存在心裏。若將從起初所聽見的存在心裏,你們就必住在子裏面,也必住在父裏面。」(約壹2:24)

可能你現時是單一個人居住,但相信過往你總會有一些時段,是與家人或其他人同住;試想想我們只是同住一屋、居住在一所宿舍裡,還是與同住的人有連繫與交流,維持着生活裡和生命裡的緊密關係。耶穌提及葡萄樹與枝子時,說「你們要常在我裏面,我也常在你們裏面。」葡萄樹與枝子兩者的關係不止於物質上的接連,我們跟耶穌也應有着生命上融合相連的關係。

「信仰上是有神論者,生活上是無神論者。」在溫偉耀博士的講道中聽到這句話,真是當頭棒喝,我頓時感到扎心。一個能「住在主裏面」的生命,叫我們不時想起主耶穌的教導,叫我們的生命與主保持密切的關係,這是住在主裏面的生命,這才是活在主内。主的道使我們知罪,並不斷將我們的生命修剪乾淨,得以成長,越來越像基督。

活在主内會帶來成長,成長是要繼續學習,又或重新學習,我們要預備作出個人的調整與改變,否則,用相同的方式,做相同的事,仍只得着相同的結果。因着〝漸衰定律〞,一個人把該做的事情拖得越久,就越可能不想去做,甚至永遠不會去做。有一天我感到非常欣喜,因一位充滿着困擾、作繭自縛的傾談對象,說:「我不再追求完美,但我仍可做得卓越。」他表現得滿心歡喜,不再愁眉深鎖,因他在經歷成長中。我們要有個人成長,就要預備自我調節,間中或會需要短暫離開安舒區,但有主相伴,以熱情投入生活與事奉,必可活得更自在,必可完成主所交託的使命。

活在主内也可讓我們敏感於自己是否出現靈性疲乏,情況就如枯乾的井,外表看來沒有異樣,但內裡面卻是沒有水,更沒有活水傾注在其中。當我們屬靈生命出現透支時,內在生命感受不到祂的喜樂,漸漸與主疏離,並重返老我的生活軌跡。停止工作與活動只屬休息,更重要是嘗試多在主裡安息,撥出時間空間與神相遇,與祂傾偈談心,當願意讓神介入我們的生命裡,我們的靈性疲乏就漸漸減退!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40:31) 要重新得力,展翅上騰,惟有活在主內,我們攜手與神結連,與神連線!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