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8 訪客 在線上

20210207一同建造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二, 09 二月 2021 10:22

講題:一同建造

經文:尼希米記3:1-5、8-12、17-18、27-32

1    那時,以利亞實大祭司和他的弟兄眾祭司起來建立羊門,將門分別為聖,安立門扇,直到哈米亞樓。他們又將它分別為聖,直到哈楠業樓。
2    在他旁邊建造的是耶利哥人。在他旁邊建造的是音利的兒子撒刻。
3    哈西拿的子孫建立魚門,架橫梁、安門扇,裝閂和鎖。
4    在他們旁邊修造的是哈哥斯的孫子,烏利亞的兒子米利末。在他們旁邊修造的是米示薩別的孫子,比利迦的兒子米書蘭。在他們旁邊修造的是巴拿的兒子撒督。
5    在他們旁邊修造的是提哥亞人;但是他們的貴族不用肩扛他們主人的工作。
8-12
8    在他旁邊修造的是哈海雅的兒子烏薛銀匠。在他旁邊修造的是做香料的哈拿尼雅。他們修復耶路撒冷,直到寬牆。
9    在他們旁邊修造的是管理耶路撒冷城區的一半、戶珥的兒子利法雅。
10    在他們旁邊的是哈路抹的兒子耶大雅在自己房屋的對面修造。在他旁邊修造的是哈沙尼的兒子哈突。
11    哈琳的兒子瑪基雅和巴哈‧摩押的兒子哈述修造下一段和爐樓。
12    在他旁邊修造的是管理耶路撒冷城區的另一半、哈羅黑的兒子沙龍和他的女兒們。
17-18
17    接續他修造的是利未人巴尼的兒子利宏。在他旁邊的是管理基伊拉區一半的哈沙比雅為本區修造。
18    接續他修造的是他們弟兄中管理基伊拉區的另一半、希拿達的兒子賓內。
27-32
27    接續他的是提哥亞人又修造一段,對著那凸出來的大城樓,直到俄斐勒的城牆。
28    從馬門往上,祭司各在自己房屋的對面修造。
29    接續他的是音麥的兒子撒督在自己房屋的對面修造。接續他修造的是東門的守衛、示迦尼的兒子示瑪雅。
30    接續他的是示利米雅的兒子哈拿尼雅和薩拉的第六個兒子哈嫩修造下一段。接續他的是比利迦的兒子米書蘭在自己房屋的對面修造。
31    接續他的是瑪基雅銀匠修造,直到殿役和商人的房屋,對著集合門,直到角樓。
32    銀匠與商人在角樓和羊門之間修造。
 

講道筆記

引言:
˙    為何在猶太人歷史內會記載有〝尼希米〞這人呢?
˙    第1章以「禱告先行」作總結;第2章以「信心倚靠」作總結。


經文詮釋:
˙    本章等於是耶路撒冷的地理誌。
˙    ﹙和合本﹚「其次」→﹙和修版﹚「在他旁邊」「接續」。
˙    修造城牆、修造城門:架橫樑、安門扇、裝閂和裝鎖。


內容:
˙    尼希米帶我們從羊門開始,以反時鐘方向環繞了耶路撒冷一周。他向我們介紹了城牆的每一段、每一個門、每一座城樓,和分派那些人負責重建。
1/ 分工合作

2/ 各盡其職

3/ 先要詳細計劃

總結:
    大家需要分工合作,完成神的事工,神國裡沒有閒人,大家一同作工。
    在自己的崗位上盡心盡力,神國裡沒有懶人,各盡其職。
    第3章的總結詞句:「部署分工」。
小組討論問題:
1. 信息中,你最深刻的領受是甚麼?為甚麼?
2. 為著神的家(佐敦浸信會),你心中有什麼感動和負擔很想去做的?
3. 你自覺你的性格可以跟人合作嗎?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