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6 訪客 在線上

《與神連線》讀後感 - 1
作者是 鄭庭展牧師   
週一, 08 三月 2021 11:14

《與神連線》是一本簡而精的屬靈書籍,共有40章。若要看得明白,每一章最少要睇兩次才有得著。但當你肯盡點力看每一章,再花少少時間反思反省,其實真的對大家的生命都有提醒。我嘗試分五次,將讀完每一章的感受和思想跟大家分享,望能達至彼此造就。

第一章    守望者的報告
一位從上而來的聖者診斷教會信眾的屬靈狀況,他的報告相信會有以下兩點:
1)教會冒失地推行宗教活動,但卻欠缺「道德的動力去行善」和「宗教的激情去追求愛神」,他們對屬世事有相當的激情,卻對屬靈的事非常冷淡。
2)基督徒是何等的不冷不熱,處於迷失、跟風、失去方向、無動力的屬靈狀態。
祈求聖靈親自來火熱我們的心靈,使我們願意為三一神熱心地工作事奉,熱情地追求認識祂,甘心地為祂捨棄。

第二章    務必要有更好的基督徒
第二章的標題是何等鏗鏘,直接道出今日的基督徒,是遲鈍的、發育不全的、營養不良的、或者深受傷害的;甚至個別基督徒從初信到老,一生都處於停滯不前的狀態而不自知。我們必須靠聖靈進入一種內心純一、與世界分離、傾心奉獻給基督耶穌的敬虔。
先由自己開始,每日祈禱先行、渴慕聖經真理、常常在安靜中與主團契、積極地對付老我。

第三章    再次需要屬神的人
屬神的人是容讓聖靈來管束我們的生命。不受外面的壓力而逼著去做事,反而被聖靈的力量所牽引帶領。屬神的人不是被輿論所呼召,而是耶和華的聲音。他們豎起心靈的耳朵聽耶和華的聲音,聽到祂的聲音便坐言起行,無論有沒有報償,都定意遵行。
教會真需要合適的屬靈人,聆聽上帝的微聲,成為聖靈手中的工具。

第四章    急需新的屬靈領導
宗教領袖如今聚集從事的「事奉」,既屬乎肉體又遠離真道,與早期的歌舞雜耍表演無異。
新的屬靈領導,其中一種素質就是謙卑,他是忘我的聖徒,不求讚賞,不要名位,單單以榮耀歸神和教會得潔淨為樂。願神不吝嗇地多差這樣的屬靈人來到教會。這些人早該出現在教會。

第五章    先知識見的恩賜
今日教會需要有辨識洞察(Discernment)恩賜的傳道者,他先知性的說話是針對今代人的情況。他能清楚告訴我們上帝對整個情況的看法,而不是討好派系和圈子的說話。
糟糕的是教會中各人知道有活動在進行,卻不懂其中意義,也完全不知道神在哪裏,又或者祂與此活動有何關係。所以今天最需要是傳道者宣講先知性的說話,是針對時代的上帝說話。

第六章    先知是分別出來的人
教會需要有被分別出來的先知,他的信息必須是活潑有力的,是上帝當下向特定百姓發出的聲音。
若傳道者的道不是對人心靈說話,若不是直接刺透人的良知,那他的道便算不得什麼。所以傳道者必須經常尋求有基督的心,並依賴聖靈賜下的能力和勇氣,受聖靈的感動,在這混亂的世代中,有力量地宣講上帝的道,直刺人心。

第七章    釋經必須致用
傳道者若教導聖經不帶著道德應用,比沒有教導更差。真理脫離了生命,按照聖經的觀點就不是真理,而成了次等的「做人道理」。
所有聖經教義背後的目的,就是要引發道德行為的回應,是致力催促人改變現在的生活方式,好使他們的生命能配合神的旨意。
傳道者不要怕自找麻煩、怕碰釘、怕被投訴,要宣講帶著道德應用層面的真理,叫聽道者的生命因真理而起了變化。

第八章    基督的話是給基督徒的
不少基督徒說屬於基督,可是自我、貪婪、野心、驕傲、自私和情慾卻管轄著他們的心。
我們基督徒要肯聽要確信的是基督的話,不是什麼預言家的話,不是新聞評論員的論述,也不是專家的高深理論。
基督的話是對基督徒說的,不要奢望非基督徒會聽基督的話;所以基督徒要肯聽、要服從,今日(也是由始至終) 最需要是遵行聖經教導的基督徒。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