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註冊會員登入



誰在線上?

現在有 24 訪客 在線上

活在主內
作者是 鄧國璋部長   
週日, 28 三月 2021 11:06

當收到榮哥哥通知需要為程序表寫牧函時,內心十分緊張,而知道題目是「活在主內」後更加不知所措。但回想起幾年前的門徒訓練班常提到的金句:「你們要常在我裡面,我也常在你們裡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自己就不能結果子;你們若不常在我裡面,也是這樣。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人若不常在我裡面,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人拾起來,扔在火裡燒了。」(約翰福音15:4-6) 。心想兩個題目頗為相似,也許能分享當中一些文章,讓弟兄姐妹對「活在主內」多一份了解。

門徒訓練班其中一課分享了賴玉芳女士的一篇文章『常在主裏面--依納爵的「意識省察」禱告操練』,當中引述了依納爵對基督徒的提醒。基督徒須無時無刻把自己安置在主耶穌基督裡面,一生定睛注視祂向世人所揭示人子愛質順服的奧秘,並且學習在生活每一大小事件裏,尋找祂向我們所發出的指引,被主的大愛充滿、降服和修理乾淨,從而激發我們對上帝的愛慕、敬畏和感激之情。文章中亦記載了「意識省察」的禱告方法,方法大概如下:
    停下來,將當下的注意力和焦點,從自身轉向上帝。
    祈求聖靈同在。
    感恩回顧,重溫整天的生活經驗,細心留意每個浮現的感受。
    省察當中吸引你的事,並省察內心的感受、動機和啟發。接着以讚美、感恩、認罪或呼求為禱告。
    與上帝一起展望明天,默想將要發生的事,留意心中浮現的感受,然後把這些感受都交託給上帝,並以祈禱結束。

我用了以上方法回想近期在身邊的事,發現不少事務都是為了解決當下的問題而做,沒有多大的感受,做完了也沒有多大啟發。然而,一些牽涉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建立,就有一些想法和計劃。

幾星期前為了行山活動去探路,發現路上遇見的人也很少打招呼,和疫症前的狀況十分不一樣,感覺很陌生。可能是害怕感染,也有可能是帶了口罩,呼吸比較困難,所以不想打招呼。然而我覺得在安全衛生的情況下(帶著口罩),就算對方不理睬,我仍然會繼續向他們問安,表達善意。

期望以上介紹的方法可以幫大家留意身邊發生的事,回顧並留意上帝對你作出的啟示,一起活在主內,在主內獲得力量,多結果子。

 

 
bottom

核心是 Joomla!. Designed by: site hosting company free domain hosting Valid XHTML and CSS.